匿名2021/4/2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面試時個人缺點? 薪資如何談? 應徵時穿著問題?

1. 面試人員詢問個人缺點,應該怎麼回答比較無傷大雅?
2. "期望薪水"應該填寫心中想要的薪水還是依公司規定比較好?
但是又怕公司開很低...
3. 應徵行政或業務助理類型的工作,應該怎麼穿著?
我常常去面試穿著襯衫和西裝外套。是否太正式了?
4. 以現在的年紀,如果還想找朝九晚五的行政工作,該怎麼充實自己? 本身沒有什麼專長,只有大學畢業而已,我的長相好像只有在服務業比較吃香,覺得面試辦公室職缺回應的少。

回答 1觀看 3398
回答 1

1. 面試人員詢問個人缺點,應該怎麼回答比較無傷大雅?
--> 我對問題的理解是, 主要是展現對自己的了解, 想無傷大雅就是換個說法來表達而已, 例如『粗心』可說成『還不夠細心』, 『健忘』可說成『較容易專注當前的工作,所以就比較會忽略掉其他的部份』...等, 但除了說缺點, 最好還是加上一些當前已經想要改善的方案..等, 例如『完成後會再從頭檢查一次』『被交付任務就作筆記』...等

2. "期望薪水"應該填寫心中想要的薪水還是依公司規定比較好?
--> 我的理解是想知道對自己的評價值多少錢? 但又不能漫天要價, 所以你可以查詢一下104首頁功能的薪資情報, 依自己的學經歷評估, 再加上一點期望; 公司如果對你有興趣, 就會跟你往下談; 我聽過"依公司規定"都只是給社會新鮮人在用的, 有經驗的人還要依公司規定通常會是扣分的表現.

3. 應徵行政或業務助理類型的工作,應該怎麼穿著?
--> 行政或業務, 穿著襯衫+西褲也是我會做的選擇, 但怕太過正式, 可選擇偏休閒的外套, 但不要穿運動外套或花花綠綠的. 也可不必打領帶.

4. -->行政類工作也有區分, 但基本的電腦打字速度及文書處理(word. excel. powerpoint)熟練應該是現行環境必要的、英文能力的增進、溝通應對/細心/舉一反三的延伸性思考等訓練...應該可用來對應大多數的行政職..
如果有機會去面試, 問題通常就不在履歷上, 而是你的應對談吐, 建議可找辦公室職場經驗深的親友長輩模擬一下, 看看如何改進.

2人拍手・
2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