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光凱2021/2/9

華碩加油站 洗車仕

31-35歲

想找薪水能達到3萬塊的工作,該怎麼做呢?

我的學歷只有高中畢業我又是一名有輕度智能障礙的人,我目前的工作是在加油站擔任洗車員,工作時間有8年了
這工作我已經有點開始討厭了,因為只要遇到下雨天的日子就會停止上班,因為我是算時薪,有做有錢沒做沒錢,因此我每月的薪資都不是固定~如果那個月都是好天氣最多我能領到3萬8,基本上我大部份每個月都能領到3萬塊左右,如果當月下雨天數比較多的話最少也有2萬8,但也有碰到一整個月都下雨沒上班的日子,因此這份工作會讓我的收入不穩定沒有保障
這工作我也開始覺得膩了,真的很想再多去試試別工作,但又想找一個薪資每個月能有3萬塊的工作,不過我是一名有輕度智能不足的身心障礙者,因此我的能力是有限,不知道我可以往那一個方向去找份新的工作,也能在我的新工作上能有現在的薪資平均都有3萬元左右, 先說我目前加油站的時薪是163我每天是上7個小時,月休是8天~ 因此我自己每個月的本薪是
25000左右,另外在加上考核獎金3000在加水刀抽成5000~10000左右 因此我才能夠平均每個月能夠領到3萬塊以上的薪資
另外又怕到了新環境,擔心會做不來跟不上別人的腳步,雖然我工作這8年的時間已經有感覺自己的工作能力有稍微提升了
現在地我已經不用在吃藥了,也能正常生活
但並盡我是名輕度的智能障者,因此多少還是會有點擔心,另外就是我也很被動害羞內向的一個人,也怕到了新的工作環境
不懂地去跟新的同事相處

希望大家能給我一些方向,謝謝

回答 3觀看 975
回答 3

1.從您的求職條件中要尋找符合您全部滿意的工作略有難度,若要追求固定上班領月薪的工作,就得降下自己對工作的滿意標準。

2.可搜尋離您住家近的就業服務據點,並直接到據點尋求協助,可參考此網址: https://job.taiwanjobs.gov.tw/Internet/index/List.aspx?uk=809

3.各大人力銀行搜尋職務的欄位,輸入「身心障礙」,可以找到一些工作是給具備身心障礙手冊的求職者,建議您搜尋一下是否有符合需求的工作。

4.職涯規劃是一輩子想清楚並規畫好的事情,您在文章中表示想要找不用一技之長的工作,這對職涯調整與改變會產生困難,您原本的洗車工作也算是一種一技之長了,即便是平常人進到新的環境、換了新的工作一樣會擔心害怕做不好,要學習放輕鬆一點去面對挫折,若願意把做錯的事情、挫折的感覺都克服了,相信你會從中學到新的技能。

1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1. 只有高中畢業我又是一名有輕度智能障礙的人,我目前的工作是在加油站擔任洗車員,工作時間有8年了。只要遇到下雨天的日子就會停止上班,因此這份工作會讓我的收入不穩定沒有保障。怕到了新環境,擔心會做不來跟不上別人的腳步。
2. 目前基本工資月薪2萬4000元、時薪160元,您現在的時薪163元,薪資平均都有3萬元左右,優於現行基本工資。
3. 比較其他無專業技術性工作薪資,社區保全月薪2萬4000元,工廠作業員含加班月薪2萬4000元至2萬8000元,基層行政助理月薪2萬6000元,清潔人員含加班月薪2萬5000元。
4. 與其他無專業技術性工作薪資相比,您擔任任洗車員的月薪平均高於市場上無專業技術性工作薪資,給您參考。而您會高的原因在考核獎金3000,加水刀抽成5000~10000元,這兩項加給是一般職務所無。
5. 祝福您。

您好,在追求薪資的同時,也要考慮「職場友善」的問題。薪資越高的工作,同儕之間的競爭就越激烈。是不是其他薪資較高的職場,能夠這麼寬容地看待您身心障礙的部分?這是您接下來要求職時,需要正視的問題。總不希望好不容易拿到好薪水的工作,結果因為職場歧視,做不到一週就離職吧。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