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工作經驗26-30歲

國立尾巴的經濟系畢業,想找pm工作,需要具備什麼條件?

1.我是國立尾巴經濟系畢業,目前沒有工作經驗
2.我喜歡與人溝通協調,解決問題
3.由於沒有工作經驗,所以目前想投pm工作,都是無聲卡,所以想請問:商科背景的pm是需要具備哪些條件才能使履歷被看見,並獲得面試機會?

5.商科畢業的背景,是否走金融業(銀行)職涯發展較好?工作穩定 薪水不錯

回答 3觀看 723
回答 3

您好,
1.所謂的PM,不管是project management 或是 product management ,必須在您對那個產業或者產品有個幾年工作經驗以後,去做pm , 才會有management 的手感。

2. 走銀行業是一個不錯的選擇,可以透過考試當作entry level, 將來慢慢提升,工作穩定,收入也不錯。

3. 另外就是做銀行的理專,或者是科技業電子業的業務,這個就比較具有挑戰性, 做得好,業績好的話,爬升也會比較快。

以上供參考,加油💪!

3人拍手・
1人肯定

商科背景的pm是需要具備哪些條件才能使履歷被看見,並獲得面試機會?

銀行業的部分 Jeff Hung前輩已經有說明
以下就再針對PM部份補充給您 :

1/ PM大部份都要對產業領域有較深入的認識 對產業熟知且對市場有敏感度 建議可考慮先從PE或PCC入職 這樣從RD 到PM 到 生產部門 每個環節都能有些接觸了解 對於產品性能結構及製程生產等 也能多些學習訓練機會 累積資歷經驗
2/ 可參考PMP專案管理師認證 提升專案規劃能力 降低專案成本 強化專案管理知識與執行能力等 也需持續加強語言能力
3/ 另在履歷中可多闡述關於 - 擅長溝通協調 有耐心解決問題 以及對此份工作的想法及熱忱 為何想應徵此職務等 多對產業做些研究 能言之有物才能提升面試機會

PM是掌控整個專案或產品流程的人,需要面對的情境相當複雜,包括時間、利害關係人、工作任務等等,當中有大量的溝通協調需要相關的知識經驗作為基礎,也因此PM的工作比較少直接錄用新鮮人。

因為沒有相關經驗,較看中的就會是人格特質與積極度,也就是你為了能做這份工作而做的努力,比方參與PMP的證照課程,或是很多線上學校都有開辦專案管理課程等等,都會幫履歷加分。

職涯發展的好與壞對每個人定義都會不同,如果對於金融業有興趣,也建議可以投遞,溝通協調與問題解決能力已經是幾乎所有工作的必備技能了,也不一定要擔任PM才能發揮您的長處,可以多嘗試去了解自己適合且有意願發展的工作類型。

祝 一切順利 : )

2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