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餐飲想轉職不知道該往甚麼方向

你好,我今年26歲,7月剛從連鎖咖啡廳離職,職稱是店長,以往打工經驗也都是餐飲相關,雖然很喜歡做咖啡也喜歡營運管理,但家人也都希望我可以嘗試別的工作,自己也覺得走餐飲,以後好像也沒甚麼展望....,最近多益考了840分,但覺得英文好好像也不夠,求學階段學的是視覺設計,但自己也知道設計不是我喜歡的,104滑了一個禮拜,很沒頭緒,不知道自己該找比較有展望的領域發展學習嗎?加上只有餐飲經歷,轉職真的很難,履歷投了也沒下文,壓力很大!
(最近有諮詢數據分析的課程,但非常貴,很猶豫是要先增加硬實力還是再繼續投履歷從公司學習)

回答 6觀看 2214
回答 6

您好,

Q:自己該找比較有展望的領域發展學習嗎?
如果沒有其他更具體的想法,想要從事XX,就只是英文不錯,我會覺得就 從需要 英文精通的工作來找,而且只投對方需要『英文精通』的職務。
多益840分是個很不錯的成績,好好利用。

為什麼這樣建議?
英文精通的人才不好找,有符合資格的話,命中率就比較高,比 學經歷不拘,然後做無差別競爭更容易。
需要英文精通,通常代表公司有做全球生意,global business usually get global pay, 當然不全然這麼美好,但通常比不需要英文的同類型工作,薪水高一咪咪。 一樣餐飲業,鼎泰豐有大量外國客人+國外分店,需要外語精通,底薪就是街頭巷尾的小籠包店比較高一截。
考量未來發展,如果有出國計畫、找外商工作、跳到薪資更好的公司,也需要在工作中就使用英文,英文要用才會變好。

Q:多益考了840分,但覺得英文好好像也不夠
英文永遠不夠用,這是正常的感受(拍拍)。
我過去30年,每天也都覺得自己的英文不夠好,雖然說已經在美國住5年,在美商企業工作10年,全英文會議能聽懂6-7成就不錯了(剩下就是 問朋友+用語意表情猜),書面文章一定要chatGPT+google翻譯,但這並不影響我的工作表現跟能力。
語言只是工具,只要能通,對方聽得懂你、你能表達自己就可以,在大部分的情況下,只要語意正確,文辭是否優美並不重要~

進步是一點點累積的,840分只是一個入門的證明,您可以在有輔助的情況下,熟悉的領域中溝通,把自己放到全英文環境,或需要大量英文的環境,馬上就會進步,反之如果不用,幾年後就跟沒有一樣。

Q:餐飲想轉職不知道該往甚麼方向
先鎖定產業,科技業、零售通路、旅遊飯店,逐一思考研究有哪些龍頭企業,這些企業有什麼題材新聞,可能在未來5-10-15年有不錯的成長發展。
逐一檢視調查這些企業,把所有徵才中的職缺都攤開看,有哪些職缺是您有興趣且需要英文精通的?鎖定幾個有興趣的職稱,再仔細研究,這些職稱類別的工作內容是什麼,需要哪些條件。
這樣反覆幾輪,就可以有更具體的想法:
我希望在__產業,擔任__職務,因為這份工作會做到__內容,我對這樣的工作內容有興趣,因為__。

您可以鎖定2-3個目標產業職缺類型,然後開始準備履歷自傳,找履歷診療室的前輩討論。

以上,提供您參考~

2人拍手・

你好
有「設定」的底子,有餐飲店長的工作經驗,又有語言的優勢
我相信,一定會有適合你的工作,
在這個缺工的時代,如果你不挑工作,一定有很多工作可以選擇

家人是依過去的經驗給你建議,但不代表我們一定要照家人的建議去走
路是自己走出來的,26歲的你,還很年輕,可以多嘗試不同產業的工作

但還是要回過頭來,先想想看,自己三年、五年後,希望成為什麼樣的職位,或是過上什麼樣的生活
建議可以先找個舒服的空間,先問問自己,「現階段」的你以及「未來」的你,正在通往哪一條道路?
想像一下,自己才會比較知道現階段應該先往哪個方向走

祝你工作順利

1人拍手・

餐飲屬於有機物的產業,
相關的應該是農業,
可以考慮報考中油,
至於視覺設計,如果你有電腦,我可以幫你加強,
這裡是104,所以架設網站的事情你可以問104,
我也可以教你架網站,
這裡就不聊醫藥產業了,我猜你化學的部分還沒準備好,
我吃過陶板屋,覺得你問王品也可以,
我的Line是mica.hsu2

1人拍手・

你好,
首先,感謝您分享您的職涯困擾。面對轉職的挑戰,您的經驗和學歷都是寶貴的資產,而您的煮咖啡和營運管理技能也是可轉換到其他領域的價值。

考慮以下建議:
1. 自我評估:先花些時間自我評估,思考您的興趣和技能。了解自己真正想要追求的事業方向是關鍵,這有助於您找到更適合自己的領域。
2. 尋找橋樑:考慮您的視覺設計背景,是否可以將這方面的技能應用到不同的領域,例如數位行銷、內容創作,或是與餐飲相關的視覺設計工作。這樣可以在新的職場中發揮多元才能。
3. 加強英文能力:考慮報名一些英文進修課程,或者參加語言交換活動,以提升英文能力。這將為您開啟更多跨國公司或國際性職位的機會。
4. 數據分析課程:如果您對數據分析有興趣,而且認為這是未來的趨勢,可以考慮投資報讀相關的課程。這可能為您開啟數據分析領域的大門。
5. 求職策略:在投履歷的同時,也可以主動參與業界活動、社群,擴大人脈,這有助於您瞭解行業趨勢,同時提高被發掘的機會。

最重要的是保持積極樂觀的態度,並相信您的努力終將會有回報。希望您能找到適合自己的職業道路,並在其中獲得滿足感和成就感。祝您好運!

1人拍手・

建議您可以先嘗試許多不錯的免費資源,在104平台也有許多熱心的giver們來自各行各業,相信都可以給您一些諮詢的意見。
很明顯您已經先盤點自己有還不錯的英文能力,如果加上有餐飲相關經驗背景,通常在國際品牌飯店的餐飲部門是很搶手的人才喔!當然對比過去也有店長管理的經驗,代表您對營收成本、人員訓練、材料庫存、接待客服都有一定程度的基礎,如果持續在營運管理上發展,可以嘗試多投遞不同型態(也許以重視語言能力為基礎的相關職務工作)不要輕易放棄。在多嘗試並得到面試機會後,可以在面試的過程透過用人主管的實際面談中去了解在別人眼中的您具有多少專業能力,也是檢視的一種方式。

也有一些免費工具可以嘗試玩玩看:
 https://guide.104.com.tw/wow/

1人拍手・

本身也是餐飲業,後來轉餐飲行銷的過來人給你一點方向,目前看起來你的綜合能力其實滿不錯的,有營運管理的背景、又有設計方面的基礎,語言能力也不錯,這種通才適合往小規模的餐飲業公司發展,能夠獲得重用的機會會高出不少(相對的也會被凹)

可以先累積一點辦公室職場的技能,一邊做一邊學習,累積自己想要轉職的踏板,中間是否要再學習一些新的課程就看個人需求,現在也有很多線上學習的平台可以增進自己的軟實力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