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8/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面試後公司請我繳交體檢報告,但沒有考慮這份工作可以拒絕繳交嗎

1.目前環境工程在職2年了想找新的工作
2.想請問剛面試完接到電話要我去體檢也有收到信件說,目前正在準備上呈錄用簽呈,待我完成新人體檢且錄用文件核准,將立即與我確認報到時間,我想請問這段時間我能拒絕對方嗎?我體檢報告還沒交出去。

麻煩各位前輩幫我解惑一下了 謝謝

回答 4觀看 2670
回答 4

依照您來信內容所述,新公司似應待您提供體檢報告經簽呈通過後方決定錄用您,則您與新公司間勞動契約尚未成立,您是有權拒絕前往新公司的;縱您與新公司已以口頭達成勞動契約,但依照勞動基準法第5條規定,公司不得強制勞工從事勞動,原則上您是可以拒絕前往新公司報到的,但如果因此導致新公司受有損失,且新公司能夠證明這部分的損失,新公司得依民法債務不履行的相關規定向您請求損害賠償。
以上內容,供您參酌。

2人拍手・
1人肯定

在職都能離職了, 都還沒報到當然可以拒絕對方。
就簡單的回信或回電說:
我已經收到其他的offer, 很抱歉, 我就不完成體檢與報到手續。
感謝貴公司的賞識, 希望未來還有機會能為您服務!

以上~ 提供您參考

2人拍手・
1人肯定

可以的。就說一下自己決定接受這工作就行。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如果新工作不是您所期待的,也不在您的職涯規畫內,可以跟公司HR聯絡,告知沒有報到的意願即可。但,如果未來有想要在錄取您的公司的相同領域工作的話,盡可能委婉一些,給自己未來留些後路。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2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