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1-45歲

待業中如何讓自己精進呢?

目前待業中,原本職業是企業裡面的護理師(不是一般的護理師),去年3月因為照顧家人因素離職,去年8月再回到職場工作,因為是約聘關係,所以去年12月期滿就沒有工作了。直到這個月在一家公司擔任短期職護工作(職代性質),合約到12月初結束。

因為喜歡在企業裡面擔任護理師(不喜歡醫院、診所的文化),所以是鎖定企業裡的護理師去找,但是,高雄這樣的正職機會少,有去面試沒有通知,有些沒有面試機會。所以想要提升自己。

過去擔任過的職務喜歡的有:企業裡面的護理師、學校助理(準時下班)
不喜歡有:在醫院病房護理師(要輪大夜)、銀行行員(要衝業績)、保險業的核保人員(長時間加班)。

1.請問現階段怎麼做讓自己精進? 想要提升自己,盡快找到喜歡的工作。
2.如果我有盲點請一棒打醒我!很想要突破
3.有沒有其他領域我也可以勝任的產業
請顧問不吝指教,謝謝。

回答 4觀看 1987
回答 4

您好,謝謝邀請回答!
南部的職護職缺確實比北部要少一些,如果可以,或許真的可以考慮如其他前輩建議的,跨大求職區域至台南區(交通通勤方便的話)。

履歷的部分,因為仍有面試機會,所以應該問題不大,問題會出在面試方面的可能性多一些。我自己是面試苦手,面試好像吃了誠實豆沙包一樣會鬼打牆過於掏心掏肺。但如果站在旁觀者的立場,朋友說我可以給予較實用的建議。不知道您是否也跟我有一樣的困擾呢?我想,也許您可以把自己被面試時的題目和回答記下來,跟親友討論一下,是否能有更好的回答方法。透過練習,我們可以比較不會那麼緊張。職護圈有許多群組、社團、粉絲專頁可以加入,透過彼此交流,大家都逐漸激盪出不同的想法和得到心靈上的撫慰。
履歷表的部分,若想精益求精,建議可以找一個業界的人資前輩,共同討論是否可以寫得更符合職缺需求。也可以跟giver前輩約模擬面試服務,練習克服緊張。
https://resume-clinic.104.com.tw/?utm_source=104&utm_medium=blackbar&utm_campaign=giver

如何精進自己?其實可以上的課很多喔!以我個人為例,先是自費上了不少職護業界老師開的工作坊課程,幫助新手職護我趕快知道該怎麼做好自己的工作,也跨大了交友圈。接著利用政府補助的三年七萬產業人才投資計畫,選擇自己較有興趣的課程,探索自己的多元興趣和技能,目前有稍微涉獵勞動法規,至少能學習自保。還有很多其他的課程可選,例如語言、EXCEL、手工藝等等,非常推薦可以了解看看。如果因為不具勞工身份而無法上產投課,也可以看一下其他職訓局、各區分署辦得職訓課程。
https://course.taiwanjobs.gov.tw/event/2021OJTExhibition/index.html?ctype=B&cid=002&oid=2021
再者,可參考一些溝通協調、職涯與個人形象管理,甚至商業管理思維課程講座、podcasts、書籍,多少能夠幫助我們更了解企業的遊戲規則,比較能夠適應醫院外的工作環境與人際關係。

是否有其他領域可以嘗試?不少啊~~~藥廠業務、健檢護、研究護理師、長照、居家、學校、個管、社區健康中心、公職,都是護理人員有機會能夠正常班的選擇(加班與否無法掛保證)。另外,許多人會推薦職護去上職安課程,說轉職安是一個很好的選擇。我也曾自費上完職業安全衛生管理員和職業衛生管理師的課程,雖然未能順利取得上述技術士證照,但確實對工作有所幫助,我對勞工健康服務、職業安全衛生相關法規知識,有進一步的認識,也比較知道該如何和職安人員溝通配合,若日後順利考上證照,的確多一個職涯發展選擇。但隔行如隔山,專業書籍不是那麼好讀懂,建議對職安工作真的有興趣且經濟許可,再去上相關課程。最重要的是,對轉職不要抱持著不切實際的幻想,一樣會面臨到許多工作上的推行困難和法律責任重擔,不是說轉行就會happy ever after. 職護夥伴,我們一起努力^^

6人拍手・
5人肯定

您好,護理師執照是當今吃香,工作也是很多,但是,大多數是醫院及診所,是需輪班,相對下,薪水高。
你想找醫院及診所以外工作,相關職缺也是多,可以往以下來找找
1.工廠、學校之護理人員,就是您之前工作,像是幼稚園、中學學校,都會有護理站,你可以找找
2.衞生所等公家機關,若是您想精進,不如考試公職人員
3.鎖定高雄,可能區域工作機會少,不如放大至台南,南科也許有機會
4.考慮往教職人員,如考碩士之類後,往護專教書
5.可以找健檢中心、健檢隊、養護中心及坐月子中心等類似環境工作,有些是固定班

以上都是護理人員發展方向,你可以考慮看看
請參考
https://alisawu.com/tag/%E8%AD%B7%E7%90%86%E5%B8%AB%E7%99%BC%E5%B1%95/

4人拍手・
4人肯定

1. 原本職業是企業裡面的護理師(不是一般的護理師),去年3月因為照顧家人因素離職,去年8月再回到職場工作,喜歡在企業裡面擔任護理師(不喜歡醫院、診所的文化),所以是鎖定企業裡的護理師去找,但是,高雄這樣的正職機會少。
2. 專長護理,喜歡在企業裡面擔任護理師職護,高雄這樣的正職機會少,高雄還是有諸多工廠,可以進入廠護領域。
3. 在104首頁打入廠護,選擇高雄地區,將相關廠護職缺表列,一個一個投遞履歷自傳。
4. 在104首頁打入職護,選擇高雄地區,將相關職護職缺表列,一個一個投遞履歷自傳。以正職工作為原則。
5. 祝福您。

2人拍手・
3人肯定

您好,
建議往電子或科技公司的護理師準備,一般要的是護理專科或大學畢業,加上以下的一些經驗:
1. 護理相關證照,或訓練合格證書。
2. 有工廠健康檢查規劃與安排經驗。
3. 能做衞教規劃執行。
4. 員工健康規劃與安排。

所以要往這一方面去做加強準備,參加各種補習訓練等等,增加自己的競爭力,以上供參考,加油💪!

3人拍手・
3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