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商科轉職Android工程師,該如何順利拿到面試機會?

我是商科出生,因興趣目前打算轉職當android app工程師,會使用Java以及Kotlin,自學過程中也有自己實作App(Retrofit, MVVM架構, Room DB 還有更多相關技術都有用在其中),但因沒有相關工作經驗或者其他原因,投了履歷過了兩三天後,接到面試的數量非常少,請問要如何提升接到面試的機會呢,謝謝?

回答 3觀看 602
回答 3

您好,
1. 可以上104履歷診斷的服務,顧問們都很有經驗,可以幫忙修改一下履歷,增加曝光率。

2. 至於如何脫穎而出增加面試的機會?就是要把所學的商科(管理、產業)加上App工程師的專長 (程式設計、產業使用者的behavior 、 M/M interface) 因為這樣就比別人多了一向整合的能力。

更重要的就是要「研究」職缺的條件、公司,然後「貼著」他們的需求去寫履歷,機會就會比較多,以上供參考,加油💪!

3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

首先要從大環境說起,目前因為接近年底,是傳統求職淡季,加上疫情趨緩,許多企業可能正在或正準備重新盤點人力需求。

第二,「接到的面試數量非常少」,判斷目前狀況可能是已經有拿到面試機會,只是沒有想像的多,如果是這個狀況,相信對沒有相關經驗進行轉職的人來說已經是相當不錯的成效。

感受到您的求好心切,因此提醒求職過程也要適時的給予自己信心,並如同前面的Giver建議,找尋顧問尋求經驗分享,看看履歷是否有其他可以優化的面向,整合目前所學的技能、未來規劃,以及展現出軟實力。

謝謝!

1人拍手・
1人肯定

你好
建議如下
1.考取證照,透過證照證明實力
2.申請GitHub 帳號,將練習相關作品放上去,順便練習git,除了當作品集,也能加強程式開發功力
3.尋找開發社群加入,有時候會有職缺出現,也能順便練功
4.堅持下去,別放棄,因為非本科系這條路可能不好走,燃燒你的熱情吧

其實身邊也蠻多非本科系的朋友與同事
加油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