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5/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現任工作備受重視但卻不是職涯規劃的計畫,是否換工作?

1.北醫大畢業,任職電子零組件代理商人資兼特助,過往做過半導體業務;目前在職進修人資課程
2.身兼太多職,包含人資、人事、特助、總務、業務行銷等,所有工作都跑來我這裡,且老闆認為不加班=不努力,造成每天都要9點以後才能下班;
3.公司想改變組織架構,但現階段老闆不願聽從任何意見

回答 2觀看 501
回答 2

依你所敘述內容,"現任工作備受重視"應該指的是你很好用,一人做多份工(人資/人事/特助/總務/業務行銷),每天都上到很晚才下班。另外你有在職進修人資課程,所以你的"職涯規劃"應該是要朝人資發展,對嗎?

如果是的話,當然要找機會換工作!目前工作只是又雜又多又累,看不出在人資方面有相關的精進。既然你想朝人資領域發展,如果有時間的話,可以修個人管所/人資所碩士,會有很多資源,如果沒時間,修人資相關課程也是可以的。另外人資相關證照(如乙級就業服務技術士證照)也可以考慮去考一考,對你未來轉職都是有幫助的。

最後,如果可能的話,還是找一家老闆重視人資領域(選用育留)、人才發展的公司,如此你才有學習及發揮的舞台!祝福你!

3人拍手・

夥伴的經驗跟我過去有一點點相同耶。(過往也是人資兼特助,現場營運、行銷策略等作業,連旅展也要負責全包)
1.可多利用再進修課程當中結識其他企業HR,慢慢透露有意轉職
2.課堂講師可能是管顧公司同樣認識優質企業,有機會引薦
3.雖然工作相當雜亂,但仍然可以劃分出那些你能負荷,其他的要跟主管反應並把職掌分出去
4.最後還是要評估自己想朝HR哪個領域發展,是要Full? 還是T型發展。

2人拍手・
2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