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6/2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待業近一年的面試與轉職問題。

各位顧問好,感謝大家願意花時間在我的文章。

目前待業近一年,去年底找工作並不積極,投遞約10個職缺,得到2個面試,都未錄取。
不積極的原因一半是希望調節前份工作的負能量,一半是自己非常迷惘,不知該找哪樣的工作。

今年初時找了專職的職涯教練,當下的談話方向偏向釐清負能量,事後也有修改履歷。

雖然負能量釐清了,我的職涯方向仍然迷網,於是開始閱讀轉職相關書籍。閱讀過後,目標設定為與過往經驗相關的職缺且非夕陽產業的外商公司,地點為全台灣。
接著開始積極尋找工作,投遞出約30個履歷,得到5個面試,都未錄取。透過獵人頭的回饋得知我給人感覺較不自信積極。

此時我找了朋友幫忙練習面試,也將答案修改圓滑,讓我能自信說出口。

爾後收到2個面試,我便以跟朋友練習的方法,盡可能的自信表現。但2間也都落榜。

目前有跟前同事聊公司狀況看適不適合回去,答案是不適合。也有請認識的人內投其他公司職缺,但尚未有回應。

我的問題點如下:
1.因已待業近一年,不知是否該保持原標準邊做短期工作邊面試,還是直接降低標準?
2.如何增加面試成功率?目前看來我的成功率相當低
3.目前自己跟朋友家人都住北部,對於為了工作跑到中南部內心會有疑慮。是該為了家人朋友接受較不滿意工作,還是應該為了工作哪邊都衝?我自己似乎也不確定自己的價值觀。

非常感謝大家看了如此冗長的文章,更謝謝願意提供寶貴建議的前輩們。
謝謝。

回答 4觀看 4035
回答 4

1. 目前待業近一年,不知該找哪樣的工作,獵人頭的回饋得知我給人感覺較不自信積極,希望前輩們提供寶貴的建議。
2. 您是有工作意願,只是找不到。花在面試的時間也有一年,重點應該是貢獻專長而非學習面試的技巧。
3. 直接降低標準,選擇可勝任也可接受同時可發揮專長的工作,盡速重回職場。一般脫離職場越久重回職場的難度越高,您已待業近一年這個空間不大了。
4. 投遞履歷廣度增加,有多個面試通過再來仔細評估落腳處。有才能選擇無怎麼脫困。
5. 祝福您。

5人拍手・
1人肯定

您的三個問題,最主要的核心是信心。

已經潤過履歷及面試應對了。
這邊補充信心度。
中短期
1.自我優勢分析。
2.mind set(負能量不容易擺脫,但如果嚴重阻礙,就得改變。)
長期
3.培養興趣,特別是那種主動型態的(像電影就是是被動,健身,手作,樂器就是主動),創造成就感。(初學有興趣,中期設定自我目標。)

回答您問題1與3:
自己應該要有答案。因為最終是看自己的取捨。
價值觀是經驗的累積,心態的變化也會有影響。
先做剛剛提到的自我分析,了解一下自己現在要解決的是甚麼?
(也許您現在找工作vs找回自信,後者目前更加重要。)

3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文中提到目標設定為全台灣,文末卻又提到家人及朋友都在北部,明顯感覺到您自我設限了。對工作條件設限越多,工作越難找。自信不是靠面試練習就會有的,而是您要相信自己,才有辦法展現出自信。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需要再找專業的教練顧問仔細研究嗎?

先找可以兼顧生計和家人的勉強工作...

我朋友他以前在職場和情場被傷害的負能量有暫時被壓制住,
可是他失業 家人的負能量 會讓他三種一起爆發...
所以勸你先趕快有工作,再來要轉業或職訓才有資格可用...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