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4/2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想進入銀行法令遵循處(法務人員)?

大學財經法律系畢業,專科財經法律科畢業。
之前有待在銀行業法令遵循處法務人員,面試官會問為什麼會離職?
所以現在想回去銀行業,但都碰壁。

回答 3觀看 1615
回答 3

嗨,收到你的補充問題:
那我要怎麼回答呢?面試官問離職原因,我常說我想學訴訟方面,又不讓我調債管處,我只能待在法遵審核各部門契約與自評

回歸到你原本的發問,你說你想進法令遵循處(Compliance),但面試時你說想做訴訟(Legal),顯然所應徵職缺跟你想做的內容有相當落差,當然不容易取得Offer。建議你檢視一下想投遞的職缺「工作內容敘述」而非只看到是銀行、法令遵循等關鍵字就投遞,以及於面試的時候注意你現在應徵的內容與你的回覆是否有衝突。還是建議你來履歷診療室聊聊,依照職缺分類可以找到合適的Giver幫你喔!
https://resume-clinic.104.com.tw/
祝求職順利!

3人拍手・
3人肯定

您好,

任何一家公司的面試,都會詢問上一份工作的離職原因。
離職原因若非違法違規之品德瑕疵紀錄,相信一般公司(銀行)還是會重視專業,給予機會的。
建議您不要氣餒,再繼續投遞履歷試試看。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謝謝。

2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剛好藉此機會談談法務(Legal)及法令遵循(Compliance)這一行。

一般金融業金融業法務/法遵大致分成四種工作性質(隨各公司分工略有不同但大致是這樣)
一般法務:審約/訴訟/法律問題解析,組成單位較精簡的公司還包含併購(投資)及催收,組成較複雜的則會將併購(投資)及催收法務獨立成單獨單位
一般法遵:法令追蹤/法令諮詢/商品遵法/法遵品質檢核(Quality Assurance)
洗錢防制:跟法律差有點遠但因為屬於法令遵循之一,很常被歸類在法律相關職業。
公司治理:股東會/董事會/變更登記/接近公司策略決定的專案單位

綜上所述法律系畢業在金融業可以從事的工作非常多,其實不必糾結於非要做法令遵循不可。您在銀行業待過後離職不盡然會是你的不錄取原因,而有可能是履歷本身的呈現問題或是面試表達的不好。因您所提供的資料太少無法直接判斷,建議您到履歷診療室找人聊聊您的履歷或面試過程,可能會有較深入的認知。
https://resume-clinic.104.com.tw/
祝求職順利!

2人拍手・
2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