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4/4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請問金融產業是否因?疫情影響而停止徵才?還是本身能力不足?

私大財經法律系畢業無牌,29y,公司法務經驗三年,因為對金融有興趣,已從原公司離職,想轉職到金融產業法務法遵類,也希望職涯能專精在金融業累積實力,有穩定升遷跟加薪,但目前投履歷1個月各大金融業都給無聲卡,在這空檔時間已考5張金融證照(為了加強金融基礎跟展現轉職決心)請問金融產業是否因爲疫情影響而停止徵才?還是本身能力不足?
因為真的是完全沒有金融業回覆,只有金融業外的產業給我面試邀約。
若是我能力不足,請問是否有任何在短時間能夠增進提升的方向?讓我能更有籌碼進入金融產業呢,謝謝各位前輩及主管。

回答 4觀看 1130
回答 4

Compliance,在某大行庫發生弊案後成為金融業的新顯學,專業的Compliance有點像是internal audit內部審計的職能,功能性是確保公司的營運正常且符合內部及外部法規規範。如果是Junior外商銀行通常放在KYC這樣的職缺,主要的工作也就是檢查客戶文件是否確實簽名,客戶身分是否有異狀,交易是否有洗錢的嫌疑。以KYC來說並沒有特別的門檻,心細有耐心英文中上那基本上就符合KYC所需要的工作特質。而本地銀行通常是放在內部稽核單位,這個單位通常會僱用有會計師事務所經驗的人有查帳經驗被認為是這個工作的加分項目。如果真要考證這個專業有一張叫做反洗錢證照可以考,如果你真的有興趣想做這塊倒是可以弄一些反洗錢的材料來讀。
金控法務又是另外一個領域,主要業務還是做債務強制執行,人事訴訟,民事訴訟這一塊。門檻我想妳比我清楚,曾經跟一個法務主管聊過這事,他的回答是,有證的人太多了,我何必用沒證的。
最近因為疫情確實有人事凍結的情況,沒凍結的也不希望外面的人進出大樓,只能說碰到了沒辦法,建議你可以繼續投遞履歷(KYC這類的),加強英語能力及反洗錢考試相關資訊,或是繼續準備考律師,金融證照,除非你能接受一般行員或業務工作不然用不上。

2人拍手・
1人肯定

已收到您【轉職。離職】問題,您可以到相關類別問答,參考一下其他職場前輩的建議,若您不確定自己在「性格、個人特質」部分,是否該走哪一個方向時可使用適性測驗; 路徑:登入 104 會員 → 進入 My104 會員中心 → 工具 → 104 職業適性測驗

您好,幫您上網搜尋了一下資料,看到金融業大部分需要的資歷應該是要先有執業律師的背景,相較於其他專業背景,律師擔任法遵職務,除了因為有專業執照而受人尊重與信賴外,還因具備法學思維的訓練,因此能夠快速掌握相關規定之重點和隱含之風險。
再來,能夠勝任法遵一職者會有兩項特質:第一個是與金融業相關的知識經驗,因為銀行的法遵人員須熟稔銀行多方面的業務,非僅止於法規本身。第二是耐心及良好溝通的能力。由於法遵人員必須在不同部門擔任協商、溝通的橋梁,甚至很多時候須與主管機關聯繫,因此耐心及善於溝通的特質甚為重要。最好有良好的英文能力,因為常需要面對國外客戶已及熟悉國內外法規。

其實網路上有一些資訊可以參考,建議可針對網路上有的金融業法遵法務長的專訪文章中找一點方向!

祝您一切順利!

1人拍手・
1人肯定

求職者你好

與其他行業相比,以銀行業為主體的金融業是受到高度管制的行業。故在甄選法遵/法務等職缺確實要求會更嚴謹...
另外,現階段大多金控(或外商)在海外皆有據點或是往海外拓展,由這個角度思考就可以知道是否邀約面試的三個重點:
1.是否有金融相關經驗
2.英文能力
3.律師牌(台灣律師或國外律師)

※ 目前金融業是否受疫情影響:
我知道3月各金融業在執行異地上班與異地備援
或許進度因此有稍微慢一點,已開職缺目前並無暫緩的跡象喔~

祝您一切順利!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