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9/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做過1年的廠務助理適合轉現場作業員嗎?

您好,本人大學企管系畢業多年,從事過貨運承攬業的運務助理(4年)、傳統產業的出貨助理辦事員(2年)、廠務助理(1年);目前因主管認為不適任廠務助理為由而離職,這些工作經歷大都是辦公室內勤,但又需要與人互動溝通,本人目前正在努力修正自己的人際溝通問題,期望能盡快回到職場工作,可現在職缺真的有限,有考慮轉現場(包裝)作業人員,可不確定辦公室待久了是否真的能適應作業員的工作方式、環境,請問有甚麼方式可以先略知一二呢?

回答 4觀看 682
回答 4

日安~

合不合適,絕不會是在字面上可以知道的。
要請您先自我評量,對帶高度重覆性的工作是否能保持一定的工作熱情,對長時間的站立或現場較差的環境的忍耐力。
沒有最好的;只有合適自己的,希望您在評估後,再做決定喔~

1人拍手・

您好,
感覺作業員的工作會不太適合你,因為他不像辦公室一樣,有各種不同的狀況要因應,通常作業員都被要求照著S O P去執行,變化非常少,以上分享,加油💪!

1. 企管系畢業多年,從事過貨運承攬業的運務助理(4年)、傳統產業的出貨助理辦事員(2年)、廠務助理(1年);目前因主管認為不適任廠務助理為由而離職,這些工作經歷大都是辦公室內勤。
2. 廠務助理辦公室內勤想轉現場(包裝)作業人員,這需要些勇氣、毅力、體能、堅持。
3. 現場包裝的環境與辦公室內環境差異,高溫悶熱流汗,通風不良,機械噪音耳朵承受,姿勢動作機械化,腰酸背痛,動作速度配合機械,能撐過第一個月,有機會存活。
4. 腰酸背痛,包裝動作所運用的肌肉,過去並非經常使用,當這部分肌肉過度操練,怎麼排解肌肉酸痛,是包裝作業員存活的關鍵。
5. 祝福您。

您好,從上述文字能夠了解到您的就業優勢,然在求職議題上面臨困境,期待得到答案,其中包含個人就業期待、個人職能,及個人特質等議題,很建議您可以透過職涯諮詢的協助,做個人職涯價值觀及職涯議題的釐清,盼可以協助您取得適切之工作機會,以上建議!!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