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1 15:43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一週的面試結果回覆,如果提前打電話詢問會不洽當嗎

週一下午透過視訊面試了一家科技業的職缺,公司原訂是一週內會回覆我有無錄取,但如果在等待了第四天以後想致電詢問,會給公司不好的印象嗎?謝謝

回答 6觀看 1559
回答 6

您好
你不會只面試一間公司 ,是吧 ,公司當然也不是只面試你一個人 ,是吧 ,公司也有公司的流程要走 ,全部面試完也許才會有考量和結果 ,
如果一周後都沒有收到通知 ,你都可以打電話或是寫信去詢問 ,甚至請教自己不足之處 ,也展現你對這份工作的積極爭取. 在未收到通知之前 ,建議積極準備好下一場面試 ,依自己安排的腳步走就對了.
人資不是只有面試的業務 ,還有其他需要忙的 ,有時真的有可能造成人資反感,以上希望有回答到你的問題 ,也希望你能不吝給予肯定 ,祝福你.

1人拍手・

除非你有其它的原因,一定要提前知道結果,否則會建議「下週一」再致電詢問

一般來說,不會因為您打電話就突然決定不錄取您。
也不會因此就決定錄用您。
結論:
(1)該來的自己會通知您,不用心中抱有希望。
(2)問了沒用,繼續找工作

1人拍手・

您好,

公司說一週內回覆您有無錄取,如果您很渴望這份工作,一定無法忍受到下週一之後才得到結果。

週一面試,您可以在當週五接近下班的時間打電話詢問,這樣並不會失禮,特別是快要放春節假期了,早一點知道結果可以安心過年,也會讓公司感受到您的積極度。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去電詢問,不會有不好的印象,相反的會讓人覺得你很在意,反而有加分的效果;
但是現在的大環境不是很好,好的公司職缺可挑選的人才多,所以自己要儘可能備好可被公司錄用的才能,增加自己的競爭力.
所以,拿起電話去問問題況,心裏會覺得踏實些.

您好:
剛好於農曆過年前,企業通常會比較忙,建議您可以先發電子郵件,內容先感謝公司給予面試機會,加上面試時沒有充分說明清楚的部分或公司請您補上的資訊(如有有的話),最後請公司無論是否錄取都能與你聯繫,並留下聯繫方式。
如果一週後還是沒有聯繫,可以再打給公司做詢問。
祝您能順利錄取~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