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9/27

無工作經驗31-35歲

收到面試邀請,但可以改應徵職位嗎?

我新鮮人 想做科技業業務
投了某個上市科技廠的業務職缺
但很多科技廠的104職缺名都是部門編號,比如「業務-AB699」長這樣的
沒說產品是什麼
所以我投履歷的時候也不知道這份工作要賣什麼
只是看工作描述就投了

結果該公司寄信來告訴我我應徵的是哪個部門和產品,如果有興趣可以打電話約面試,
可我有興趣的是該公司的其他產品,我該怎麼表達呢?可以說想改面試其他部門職位嗎?可是怕如果我說要改其他部門,會不會公司覺得我資歷不符就取消面試了?

有沒有人可以分享經驗,謝謝

還是難得有機會進科技大廠,不管什麼產品,只要先好好工作累積經驗和將來履歷好看就好,以後可以跳槽?
一般人通常會怎麼做呢?謝謝

回答 5觀看 872
回答 5

您好
個人的建議是 ,老實的回覆 ,大家應該要有誠信和坦承 ,你可以說因為職缺寫的不是很清楚 ,但自己的專長或興趣可能與另一個職缺比較相符 ,也許會更符合公司所需 ,但這前提下是要真的職缺和職務內容要很相近很相近才行 ,你不能說通知你面試品保 ,然後你說可能自己更喜歡人資 ,是否可以改面試人資 ,這樣就會很奇怪了,
當你誠實的告知 ,當然人家一定也會有考量 ,這就不是你能控制的範圍了 ,但我還是要說 ,誠信才是正途 ,也不要讓人家對你的誠信產生疑問 ,這樣對你會很不好 ,當然大公司也會有一定的面試流程和審核 ,就依規定走就好,
至於跳槽 ,建議你先不用太跳ㄊㄨㄥˋ ,想的太遠 ,現階段 ,你只要做好自己的事 ,扮演好自己的角色 ,做出自己的成績 ,提升自己的技能 ,增加自己的專長 ...,會比較重要 ,如果以上都沒有 ,那你也不用想要跳槽(因為也沒人會要),
以上希望有回答到你的問題 ,祝福你.

4人拍手・
1人肯定

建議面試當下直接提出、討論,謝謝

1人拍手・

1 您的問題大意是,您收到一家科技公司的面試邀請,但面試職位與您的興趣不符,想知道是否可以改應徵其他部門的職位,同時擔心公司會不會取消面試機會,想請教一般人的做法。
2 在收到面試邀請後,如果您對公司的其他產品有更大興趣,可以謹慎地表達您的想法。您可以透過回覆郵件或打電話與公司的招聘人員溝通,說明您對其他部門的職位有興趣,並詢問是否有可能改為面試其他職位。
3 當您與招聘人員溝通時,可以強調您對該公司的熱情和您的技能,並解釋為什麼您認為您的背景適合其他部門的職位。這樣的表達方式可以讓公司更了解您的動機和價值。
4 不必過於擔心公司會因此取消面試機會。通常,公司會重視求職者的熱情和適應能力,而不僅僅考慮他們的資歷。如果您能清楚表達您的動機和價值,公司可能會考慮調整面試職位。
5 最重要的是,保持開放和積極的態度。雖然現在的職位可能不是您理想的選擇,但在一家科技大廠工作可以為您提供寶貴的經驗,並在未來有可能跳槽到更適合您興趣的職位。
6 一般情況下,不同人有不同的處理方式,有些人可能會堅持追求自己的興趣,而有些人則可能會接受當前的機會以積累經驗。最終的決定應取決於您的個人目標和價值觀。
7 祝福您成功地應對這個面試機會,無論您最終如何決定,都希望您能在職場上取得成功並實現您的職業目標。

1人拍手・

您好,每家公司、每個部門對業務的要求條件不同。您想要的產品,該部門主管說不定要有經驗的,而邀請您部門的主管,願意接受新鮮人。硬要改,不一定會有面試機會。現階段應該先有了解業務的機會,而不是挑產品。先有經驗後,未來都還有機會到其他部門或其他公司做業務。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1人拍手・

「還是難得有機會進科技大廠,不管什麼產品,只要先好好工作累積經驗和將來履歷好看就好,以後可以跳槽?」
建議如你所言,先面試再想後續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