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4/9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面試] 轉職人生,專業度不夠導致求職面試失利?

我是參加職訓局出來的非本科前端手機App工程師,
有一年的相關工作經驗,但因為前公司的開發模式,使我在工作學習到的有限,離職後(待業中)想換一間更加專精的公司!
但碰到以下問題:
1. 面試的機會還是很少
2. 因為非本科,所以面試在測驗的時候專業測試時通常表現不好
(技術力跟專業知識還是有差)
3. 以前練習的作品都屬於單一功能實作,無法成為一個完整的作品
(因為不會後端)
導致現在有面試的恐懼症狀,會害怕面試,
現在甚至有迷惘,在想轉職這件事情是不是錯的?自己其實不適合?
不知道要如何突破這樣的窘境。

回答 4觀看 863
回答 4

你所描述狀況是關於能力的層次,可考慮再去上課做加強。但天賦也是很重要的,有的人在學某項技能特別容易上手。舉我自己為例,也曾學機械領域,但就不易上手,故放棄了這條路徑。

回過投要考量自己是否想在這領域深根,以及學什麼比較有天賦再去做精進,祝福你!

1. 參加職訓局出來的非本科前端手機App工程師,有一年的相關工作經驗,但因為前公司的開發模式,使我在工作學習到的有限,離職後(待業中)想換一間更加專精的公司。
2. 已有職訓局培訓證書,就往前端手機App工程師前進。
3. 專業測試時通常表現不好,就是自我加強,沒有捷徑,提升自己的專業能力,想想,當專業能力欠缺,公司找您進來做什麼。
4. 有職缺就投,從面試中累積經驗,幾次關卡就會過了。專心投入,從工作中學習。
5. 祝福您。

您好,
針對指定回答,分享想法如下:
1. 面試機會少,可嘗試履歷健診,讓老師們協助調整履歷,盡量貼近職務需求。
2.因為非本科,所以面試在測驗的時候專業測試時通常表現不好 (技術力跟專業知識還是有差) ,此部分專業需要加強,評估求職的職缺技能,加強學習。
3. 以前練習的作品都屬於單一功能實作,無法成為一個完整的作品 (因為不會後端) 導致現在有面試的恐懼症狀,會害怕面試, 現在甚至有迷惘,這短期無法馬上克服,若因為專業度影響求職面試,建議先找和前職務差不多的工作內容,然後同步就要開始把完整作品當作突破點,上課學習,職訓課程,培養自我,為自己規劃一個時程表,才有可能逐步邁向自己的專精目標。
以上提供參考
祝福您

看到你的標題和第一句害我很悲傷,
以為職訓局出來的會專業度不夠,
我認為政府職訓是要讓 真正需要職訓的人 能夠學技能...

你是怕 去面試被考倒嗎?

我覺得面試沒上,至少知道要補學的東西是什麼?
而且資方本來就是會挑CP值高的啊~
...
我覺得沒工作比較丟臉,
因為連先天或後天身心障礙,
都能夠有工作賺錢了...
...
而且失業會失去很多東西和機會,
人生真正重要的大事,都極可能被延誤...
...
其實每個求職者自己的現有技能,
和想做的工作之間,
想要連結 有一個秘密!
可是不好公開說,
因為要長篇大論...
...
如果實力還不能應徵經理,就請先應徵課長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