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入職新公司不久,裡面的同事勸我快逃

大家好,我是今年的應屆畢業生,9月時我錄取了人生的第一份正式工作,擔任專案管理人員。

這份工作沒有所謂的蜜月期,我進去一個禮拜時,帶我的前輩就離職了。所以有很多東西都是我自己慢慢摸索,在還沒有很了解的情況下就自己接手了一些工作,很累也很無助,但也只能苦撐;因為問主管時,他很常跟我講一些錯誤的方法,然後又導致我被其他部門的人罵…..。

上個禮拜某天剛好在茶水間遇到別部門的人,他可能看我臉很屎吧!就問我「還好嗎?」,我就尷尬笑說:「還行吧!只能加油囉!」,想說跟不熟的人也不要講太多。沒想到他竟然直接跟我說:「你還是能逃就逃吧!你現在這個主管很扯,外面會比較好」,我當下有點訝異怎麼這麼直接就講我主管的壞話,然後這位同事還說了一堆主管的八卦,前提就是勸我不要浪費時間,趕快離職比較好。

我是第一次遇到這種事情,不知道該不該認真相信這位同事的話,但我心裡也覺得如果狀況一直這樣,我是該換個工作了!如果我這份工作只做了不到三個月,寫在履歷表上是不是不太好?現在很猶豫是不是要撐到年後再離職?想聽聽前輩們的建議,謝謝。

回答 3觀看 3951
回答 3

您好,

有些公司環境中會有一些是是非非、八卦謠言、甚至官僚政治...等不良風氣,只是嚴重程度不同,無法避免,但建議您,能避開盡量避開,不要隨之起舞,當個不沾鍋,才不會讓自己也身陷其中。

這個新工作您也已嘗試約2個月,帶您的前輩一週就離職讓您自己摸索,不論運用任何方式,您是否已經漸漸上手也慢慢熟悉? 若是,建議您不要輕易放棄,如果您可以順利接下這份工作,相信主管和同事們都會對您另眼看待。

至於其他瑣碎的說法,您可以慢慢觀察,不急於一時去評價任何人,因為日久見人心。

假設您還是堅決要離開,在履歷中三個月的工作是不會影響後續求職的,特別這是您第一份工作,初入職場不適應是可以理解的,請不用太過擔心。只要您自己避免下次再發生同樣的問題,若遇到也能夠坦然處理就好。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4人拍手・
1人肯定

你好:

你說:
沒想到他竟然直接跟我說:「你還是能逃就逃吧!你現在這個主管很扯,外面會比較好」,我當下有點訝異怎麼這麼直接就講我主管的壞話,然後這位同事還說了一堆主管的八卦,前提就是勸我不要浪費時間,趕快離職比較好。

我說:職場八卦,很多批評別人的,聽聽就算了,職場啊龍蛇混雜,別太單純 了...等會那些你同事說的,可能都變成是你說的了啊!你就這麼確定你的主管就是他所說的嗎?職場要小心啊!

重點是,你在這個工作想要學習到甚麼?你有學到了嗎?

你說:只做了不到三個月,寫在履歷表上是不是不太好?現在很猶豫是不是要撐到年後再離職?

我說:新鮮人第一份工作三個月離職,不會怎麼樣?但要交代為甚麼離職?如果是因為你的同事那樣說,你就離職,那你也太容易因為各種因素離職了,這樣是很難被下一個公司錄取的!

凡事都有一體兩面,端看你站在什麼樣的角度來看待事情。
遇到能力不佳的主管,一則代表你的確在承辦事務上可能較容易感到手足無措;一則表示你可以有更大的發揮空間能摸索學習、訓練自己。如果你可以證明自己的能力表現比主管還要好,說不定有機會可以扶搖直上,相較於很多工作環境,有能力的新人想要爭取主管升遷機會其實困難許多。

即使進入人人稱羨的企業工作,也會有懷才不遇的可能。因此對一個優秀的人才來說,不要期待有100分的職場環境,而是要去表現100分的實力,扭轉劣勢。

2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