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7/1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在診所工作的櫃檯、護理師助理等等...需要什麼特質?

最近真的找不到工作,發現穩定有缺的職位是診所櫃台、助理、批掛人員。工作內容要接觸一些老弱殘窮,我自認我對人沒有耐心,但104的個性建議認為我適合?系統認為我適合的點:性格優點
負責任
安穩性
思考單純

注意事項
知足
活力

我知道我最下限是
不想做餐飲業,朋友跟我說房務員太髒不要去,我也怕碰到別人用過的盥洗用具,染到什麼怪病,又要花錢又無法工作...
對工作很迷茫...到底...

回答 7觀看 4098
回答 7

在選擇工作時,了解自己的性格和優點是很重要的。雖然104的個性建議認為你具有負責任、安穩性、思考單純、知足、和活力等特質,但你也提到了對於接觸老弱殘窮可能缺乏耐心的情況。這需要你仔細思考你是否願意挑戰並改善這方面的問題,因為涉及到人群的工作往往需要有耐心、同情心和關懷。最重要的是,給自己一些時間和空間來探索、了解自己,並尋找適合自己的工作。職業的選擇是一個持續的過程,不要感到沮喪,這是一個讓你不斷成長和學習的過程。

7人拍手・
1人肯定

再去問問別人你的優缺點是什麼,去問問剛認識的人,你給別人的第一印象是什麼,第一線服務人員要具備的一般是:

一、 不怕生
二、 對詢問的人要有耐性
三、 不能擺臉色
四、 反應要快

其他的特質,請打求職網站的關鍵字搜尋,如果想要從事該職位,就必須改進自己的缺點,強化優點,不然就是進去也待不久,或是待的不愉快。

4人拍手・
1人肯定

系統判斷一定沒你個人判斷準,已很明確認知到沒耐心,櫃台工作需要你你非常有耐心,醫院會接觸到身體不舒服的人,聽不清楚、表達不明確都是常有的事,請自行排除喔!

工作很迷茫就盤點你的工作技能吧,會什麼專業讓企業任用你?如果沒有專長那就朝服務業走,您排除了餐飲、旅宿、清潔都是進入門檻低的行業,還可以試試保全、開計程車、做業務賣保險賣車賣房子。

切勿眼高手低,還是要回歸現實面考量

3人拍手・
1人肯定

1.除非銜著金湯匙出生,不然就需要為五斗米折腰。
2.你的性向測驗應該是適合與人互動的工作,而自己又有保護自己的習慣,最佳選擇應該是與人互動又不接觸人的工作。
3.如果是,建議去找電話客服人員、網拍相關工作,我想會是比較好的選擇。
4.躺著也是過一天,動起來換點現金回來吧!

3人拍手・
1人肯定

午安~

如同前面的giver提到的,一線人員需要的特質,大概如下:
1.反應快
2.表達能力強
3.高抗壓力
4.高同理心
5.高EQ
6.一視同仁的愛心
從另一個角度看,櫃檯的工作因為可以在短時間內很快速的完成服務,
對於耐心不足的人來說,是個不錯的選擇~~

話再說回來,看您最後一段的敘述,
之所以迷茫,是因為對自身的不清楚~
而您目前似乎是有工作,在考量是不是要跨領域轉職?!
所以,或許思考一下,這是不是必要的呢?!

以上供您參考

6人拍手・

Q:在診所工作的櫃檯、護理師助理等等...需要什麼特質?
首先,你要相信:人是有潛能力的,潛能是要持續開發的
因此
診所工作除非是醫療工作須符合醫療衛生法令規定必須具有相關證照外
其他行政間接工作其實還好
至於耐心,最下限.....等等
我覺得只要你願意去做
都是可以克服的

以上建議~~

1人拍手・
1人肯定

104曾經判斷我不適合當資料輸入人員,但我在健檢中心也做了兩三年多,所以,系統其實不太準確,我覺得與其想這些倒不如先去嘗試自己有興趣的工作,多嘗試才會找到喜歡又適合的工作相對的如果本來就不喜歡就直接刪除,別不喜歡還去嘗試浪費時間,專注在喜歡的目標去嘗試,才能知道適不適合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