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5/1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6-50歲

待業一年還穩定不下來

大學商學系畢,之前在運輸業擔任業務助理工作約4年。
因為很積極,也不太挑薪水,面試機會還算多,最多一周6-7場。
希望到薪資褔利比較健全的公司上班,穩定才是我最大的考量。
去過2,3家公司就職,一家是沒特休,去了一天決定不去。
一家是因為有化學藥品的味道不適應去二周,另一家是一個長照機構,但覺得那裡問題很多,連收費都沒個標準,所以去不到一個月也沒去了,而且我就是負責財務方面的人員。
目前有一個工作機會,在消防公司當業務助理,員工約是十多個,雖然公司規模不大都有照勞基法,加班費也有,勞退提撥按實際薪水提。育嬰假也有,公司也經營了一段時間(十年以上)。工作我應可以勝任。而且覺得這種行業受景氣影響不大。
讓我覺得還算穩定,但是可能我覺得還不是很穩定吧,所有還在考慮還沒回覆。
要繼續找嗎?還是先去再說?真的很擔心又採到地雷。網路上有查過是沒查到什麼負面的消息。
上個工作到現在也3個多月了。

回答 3觀看 1231
回答 3

您好,

建議您回覆同意到任。 因為您已陳述了該家公司都有照勞基法規定,產業也是穩定的,這些基本條件都符合了,再來是公司文化,只要公司是正派經營,工作的流程、與同事的相處,與主管的配合,也需靠自己學習和經營的。

以上意見供您參考。

2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1. 大學商學系畢,之前在運輸業擔任業務助理工作約4年。因為很積極,也不太挑薪水,面試機會還算多,最多一周6-7場。有一個工作機會,在消防公司當業務助理,加班費也有,育嬰假也有,工作我應可以勝任。覺得這種行業受景氣影響不大。
2. 從過去的工作經驗,穩定才是我最大的考量,在消防公司當業務助理,工作我應可以勝任,尚未回覆擔心又採到地雷,從公司外面看,看起來還算穩定,那就去就職。
3. 從過去的工作經歷,運輸業業務助理、一家是沒特休、有化學藥品的味道、長照機構,如果不意外,這四家公司應該仍存續,您對穩定的定義是自身有不能接受的因素,稱為不穩定。
4. 這次會建議回覆就職,慢慢觀察消防公司業務助理,公司文化制度、工作內容、團隊合作,若都在可接受範圍恭喜您,若有少數有宜慮踩雷,先不要急著離開,歡迎上來討論後,再決定。
5. 祝福您。

1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要不要先瞭解你的專長在哪裡,再從這方面去找比較清楚
畢竟業務助理,這個職務範圍很廣,任何的公司都可以有業務

你可以先看看公司氣氛、前景、又或是公司維持這樣的狀態多久了

再來決定該不該投入,畢竟該有的合法項目該有,也不過就是一般企業應有的基本條件(雖說大多數企業做不到,但也不是只有那一家)

有經濟壓力的話,可以先去再找
沒有的話,建議要不要再多看看

消防不會大起大落,你求穩定的話,也許適合
但產業不確定,是不是符合自己的胃口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