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2/1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請問是否要離職,轉換更能發揮專業及前景的公司

本人是國立技職大學機械碩士,擔任過機構設計工程師,製程設備工程師等相關經歷,目前在某自動化設備生產部門擔任助理工程師已6年時間。主要協助部門主管生產現場管理包括ISO稽核,生產耗材管理及主管助理工作。因為在現場部門升遷機會少,且幾乎沒有發輝自己機械專業的舞台。很擔心自己一輩子就是助理的職務。想問是否要離職,轉換更能發揮專業及前景的公司。本身證書取得:ISO內稽人員證書,自動化工程師證書,有機溶劑作業主管證書。具備技能:Solid edge ,機械原理,機械材料分析,精實生產分析。

回答 2觀看 792
回答 2

1. 機械碩士,擔任過機構設計工程師,製程設備工程師等相關經歷,目前在某自動化設備生產部門擔任助理工程師已6年時間。主要協助部門主管生產現場管理包括ISO稽核,生產耗材管理及主管助理工作。
2. 助理工程師已6年時間,縱然現場部門升遷機會少,可是沒有升工程師,這點有些怪。
3. 正常,自動化設備生產部門,是機械產業一線製造廠,是人才培育的搖籃,但對您卻是個關卡,讓原因了然於心胸,再離開。
4. 離開,轉換更能發揮專業及前景的公司,可行,對工作超過10年,仍擔任助理工程師,面試時需說明。
5. 祝福您。

2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
以您的學識背景,早就應該往大一點公司,從事機械專業設計或管理職,甚至往新的領域 AI /robotics 領域,上銀,台達電,甚至工硏院之類的都可以試試,加油💪!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