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4/13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連鎖體系待久業績薪資靠勞力技術無法提升

目前是待業中
但覺得在連鎖體系抽成 跟個人業績如果沒有銷售販賣的部分業績光靠技術勞力根本無法提升
有什麼方法可以改善還是要換個環境比較好

回答 3觀看 912
回答 3

這是公司制度和個人業務能力的問題,假設公司這套制度「多數人都賺不到錢」,那就是業績獎金制度有問題;相反的,若這套制度還是有業務能做到好成績賺大錢,那就轉向思考自己是否對業務性質工作有熱誠。

每間公司的業績制度不太一樣,您找工作的時候可以多評估,看看面試公司的績效方式是否符合你。當然,婚紗攝影和美髮美容業也有其他的職務需求,你也可以思考要不要同產業不同工作內容的轉換,這樣可以保留在業界的年資/人脈累積

祝您求職順利

2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美容美髮行業真的辛苦,我表妹就是做美髮的
如果技術已純熟可以思考接案
例如跟婚顧、攝影工作室合作或當新秘、開個人工作室
但要一邊經營IG或社群媒體,打開知名度
初期收入也比較不穩定
若是個人工作室,可以多學其他的技能,例如霧眉、做臉(藻針/清粉刺),增加來客數

你應該有前輩的經驗可以參考,可以多尋求前輩的意見喔

1人拍手・

一、如果您還認為美業是您喜愛的工作,建議妳多接觸了解業績前兩名同事,它們如何做到的,相信過不了多久第三名就是你了;同儕是競爭也是學習對象喔!
二、如果妳認為美業對你來說,談不上喜歡,放棄轉業又不知做啥?好像又沒其他專長;建議妳在美業眾多項目中發掘興趣,花點時間在學習進而創業或就業,比如美甲、美睫、紋繡眉.....等等,美業人學習相關領域是很容易進入狀況的喔,加油!
三、如果妳還是不喜歡美業的人事物環境,二話不多說,趕快尋找自己喜歡的職業吧!再待業下去,心都慌、人也更累,這年紀是最有衝勁最能展現自己的黃金階段,未來還是美好的。

祝福您..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