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要全部符合職缺條件,才能應徵嗎?

1. 我看104公司介紹 沒有說明有勞健保(還是我不會看?) ,但是我問對方公司有沒有勞健保,對方回我說: 遵守勞基法, 我到底該相信自己還是對方說法?

2. 職缺有限定那個科系才能應徵此工作,可是我不符合條件,還要去應徵或面試嗎?

感恩指點。

回答 5觀看 1799
回答 5

在台灣只要是正常雇用下,勞工都享有勞健保的權利,雇主也會依照法規遵循,額外的重點是求職者您本身對於想要進入的產業以及身為一個勞工最基礎的責任與義務是否都有做功課了解。
而職缺上如果有限定科系,多數是因為資方認為某些科系的訓練背景才足以支撐此份工作,若您不是本身這個科系但卻能提出這個職缺所約要的工作能力證明,那當然只要資方願意通知您面試,就代表資方對於您是否可勝任此職缺想要給予機會進行了解。
若您要進行求職,還是建議您先針對該進入的產業環境以及產業薪酬福利有更進一步的了解。

4人拍手・
3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您好!
首先104公司介紹未提及有投保勞健保,並不代表公司就沒有依照勞基法在執行,且公司已回覆您:遵守勞基法
況且若您機會到該公司面試的話,您也可以當面釐清自已的勞動權益,如果公司表示沒有的話(便是違反勞基法,可向勞工局舉發),屆時您再決定是否要入職都還來的及。

職缺有限定那個科系才能應徵此工作,可是我不符合條件,還要去應徵或面試嗎?

您對這家公司不信任的情況下:
1、您繼續應徵原因是什麽?
2、該公司有什麽特別吸引您的地方?【是技術?是未來發展性?是工作內容與興趣相符?】
3、還是有什麽是您非去不可的理由嗎?
4、您有多大的把握可以獲得面試的機會?

3人拍手・
2人肯定

如果您的重點是找到一份工作,其實不必要為那麼多條件設限自己。想投就投,該面試就面試,有疑問的地方,就打破面試官的沙鍋問到底。
職缺上的條件到底是硬條件還是假條件,只有面試官知道。
有些面試官,就是要錄取男性,但是不會在職缺上要求是男的。
有些要求某科系,是最好是某科系,不是一定要某科系。
所以,投了爭取面試就是。

2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1. 要相信,然後去了再弄清楚,沒有勞健保就不要去上班,換一家,那是最基本的。
2. 不符條件還是可以去應徵,他們也不一定找得到相關的,您就有機會了。

加油💪!

3人拍手・
2人肯定

如果純粹以您的標題來回應,只要對自己有信心有不同程度的符合就有應徵的條件,我建議action speak louder than words,不是鼓勵盲丟而是有成功率就可以考慮,畢竟沒動作就沒機會.個人求職有些案例給您參考相信可以加減回答您的疑慮:
1. 學經歷都是商出社會很老了,基本上只有符合一點點,學歷那欄有寫到business那個字結果運氣好就上了,很有趣另一個大化學廠也有不錯機會
2. 之後換紡織這就真的是幾乎都不符合了,但是儘量去結合化學與紡織上游並證明業務開發動力後也考上了,坦白講條件與工作關聯度也不高
3. 努力了好久終於有適合的外商機會出來,我整整試了好幾個月才成功,雖然我的條件攤開來感覺超符合甚至有高於得,但是一開始走兩個品牌是被拒絕沒下文的,唯一確定的是外商求職者眾要有面試機會key words超重要
4. 每個過程都有值得學習之處,可以看看自己的不足之後規劃如何離夢想工作更近,不外乎正向心態/強化優勢/改善缺失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