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8/2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面試時覺得薪水太低,若有機會錄取可以再談薪資嗎?

面試的是派遣公司 面試官有說我104期望薪資3萬2來說是偏低

但是此工作2萬6再加獎金 獎金另計最多可多出3萬 平均一個月大約有額外六七千元獎金

仔細想想後底薪2萬6還是過低 經常性薪資畢竟還是需要有一定的水準

如有錄取後 我是否能協調加至2萬8至3萬呢

畢竟起薪是最穩定也影響到其他勞健保年終等福利

回答 4觀看 1735
回答 4

可以理解您的感受,如果真的很在意,甚至會影響到日後工作心情,是可以跟對方詢問爭取看看的,詢問之前可以先評估以下問題:

1.目前錄取的機率有多高?
2.這份工作自己是否很喜歡?
3.這家公司制度是否健全?發展性是否夠好?(獲利穏定,會調薪/分紅)

如果2,3點都是正面的,會建議您往更長遠去看,如果您是優秀的人才,好的公司是會持續為您加薪的!專注在讓自己變的更好更優秀,未來身價一定是越來越高,再回頭來看這件事,或許就更容易了!

祝福您找到理想的工作,也祝福您談到理想的薪水!加油^^d

3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2則回覆

如果雙方早有口頭承諾的話,不宜變來變去,那是誠信問題。

2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您好,如果沒有相關經驗,可能無法談到您理想的底薪。工作能力有展現出來,公司自然會幫您調薪升職。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1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純從人資和職場過來人角度回答您的詢問,我的答案是:千萬不要。

還沒有工作表現就要再要求提高薪水,這會讓雇主和主管覺得您把應聘的薪資約定當兒戲,是個不成熟、缺乏格局的人。因為我一直相信,好的公司絕對不會想要佔員工的薪資便宜;公司召募員工是希望員工幫我曾加營收、增加利潤,如果為了幾千個錢而讓優秀的人才流失,是得不償失的。
我的建議,除非這個工作或這家公司不是您喜歡的,不然就如約定去報到,3- 6個月憑績效再找主管表達您對薪資的想法。當然,主管一定會說當初聘用時已經都講好了的,您可以虛心請教主管,要怎麼樣才有調整薪資的機會?如果答案是沒有任何機會,我想這家公司不重視pay by performance,您可能要考慮是不是繼續待下去。

請您參考參考吧!如果您有實力就不用擔心會被埋沒。
祝好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