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5/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年過30想從傳產人事轉職科技業人資有機會嗎?

目前在傳產業擔任人事總務一職已經9年,主要負責一般招募、薪資計算核發,總務部分負責廠內各項設備維護,也有防火管理人證照。因為公司規模不到30人,所以學習人資職涯有限,變成我的工作技能不是特別突出。想轉職去科技業當人資,請問年紀已經過30的我,還能有機會嗎?有什麼是能再加強的嗎?謝謝。

回答 7觀看 2243
回答 7

Ciao~

我也是成功轉行的TD/HRG之一唷!從餐飲業轉飯店業再轉互聯網,分享下自己的方法讓你參考~

1、人力資源六大板塊一定要精通至少2個,然後其餘可以掌握體系跟流程,這樣就是專精又通才

2、多查多看多關注互聯網、物聯網和電商的市場動態及各大企業的人力資源相關崗位的人才畫像,看看自己匹配度+優勢+短版

3、盡量去報名各大互聯網企業出來的人開的線上課程,有的免費有的付費,如此就有共同語言(像我是上阿里巴巴+字節跳動+華為的課)

4、內化上述2+3,修改CV+準備面試答辯

5、可從初創或是小規模找起,先適應此行的步調及支持服務的對象

以上~可以參考~加油唷!

1人拍手・
1人肯定

1. 在傳產業擔任人事總務一職已經9年,主要負責一般招募、薪資計算核發,總務部分負責廠內各項設備維護,也有防火管理人證照。因為公司規模不到30人,所以學習人資職涯有限。想轉職去科技業當人資,還能有機會。
2. 只要有想法找對方法,都會有機會。傳產業擔任人事屬全能人事,招募、薪酬、出勤、考核、勞健保樣樣來。
3. 挑選兩項您有興趣也有經驗的人事領域,例如招募,將履歷自傳表達成專業招募人事,薪酬,將履歷自傳表達成專業薪酬人事。
4. 將兩分人資履歷分別投入科技業人資職缺,暫時跳脫大型科技業,從中型科技業著手,每次的面試如同一次摩擬考,整理考題處理回應,經過一段時間,您會在科技業上班。
5. 祝福您。

以我自己換過近20工作近10來個產業的經驗,機會當然是有的,但普通機會跟爛機會的情況居多,會有一段先蹲後跳的煎熬期,如圖,科技業跟傳產各種做法上還是差很多,前三個月得強拉學習曲線。
再者,投履歷的勝任論述得先過關。

您好,建議從規模較小的科技業找起,機會會比較大。轉到科技業會與現職不同的是,科技業加班是正常,要拋開「以前我在傳產就是這樣做為什麼來科技業不行」的想法,不然會很痛苦😖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不可妄自菲薄。傳產人資多的是一流的制度與人才,千萬不要小看傳產。20多年前我當顧問時訪問了幾家非常賺錢的高科技公司,發現,賺錢與公司人資被重視的程度呈反比。
您在傳產還是要努力自學,我在科技業時發現人資都很好學,讀很多專書與文章(可能不被重視所以時間很多吧),所以您更需要自我充實,人資這一領域剛入門時前輩告訴我,這一行的從業人員都不念書,只要肯念書學醫定可以出人頭地,我也以這些話來勉勵您。
加油。您一定可以因為肯學肯讀在人資領域闖出一片天來的。
第一本要念的書,我推薦Human Resources Champions,有中文譯本。

我剛好就是超過30歲才從傳產轉軟體科技業,不到5年的時間,成為軟體科技公司的人資長。

有幾個可以思考的面向:
1.HR的function有很多,你是碰過還是有特別精進這些領域的能力?有沒有想辦法讓自己去精進?
2.科技相關的公司需要是一個會解決問題的員工,你能否就你現在的工作證明你能勝任此職務?畢竟跟你競爭的人才很多,你必須舉出你能勝任才能夠獲得門試的門票。
3.“因為公司規模不到30人,所以學習人資職涯有限”,我待過二間比這個規模還小的公司,但是並沒有限制我學習人資或是在人資發展路上的困境。

回到本身,你真的準備好並且採取相對應的行動了嗎?畢竟比你拼的年輕人非常的多,你如果夠拼,相信你也會有相同的機會與機緣。祝福你!

您好,
職務倦怠跟自己的能力是否有提昇是不一樣的,
你是不是環境都熟了 /流程也都熟了 /事情會怎樣發展或要怎麼處理,
都在你掌握中了,
所以每天就是上班下班,
好像懷疑自己往後的日子是不是就是要這樣渡過,
問問你自己是否真的喜歡「人力資源」這份工作.
「人力資源」範疇相當廣也深 ,每個面向都要非常的專業 ,可以是制定公司用人策略和公司文化制度的制訂者、也能是找尋優秀人才/建立人才管道的發覺者、再來就是評估年度訓練需求與規劃專業課程(知識管理和公司接班梯隊的培育)、制定任用標準與工作說明書...等.
台灣以中小型企業居多 ,不可能一個做教育訓練 /一個做出缺勤 /一個做招募...請一堆人坐在那 ,所以大部分的人資=人事行政,會做偏向行政流程面居多的工作 ,無法全面性思考 ,如你所訴 ,可能職涯變的很有限 ,建議你也可轉念思考 ,一件事從不會-->到會-->到精-->到通 ,如何把簡單的事情更有效率的做到更好 ,你現在目前有沒有把每樣工作做到精做到通 ,你可以自行思考一下 ,同時也能思考自己尚需精進在哪個部分 ,科技業的人資專業度更要足夠(你自己準備好了嗎? 你自己準備些什麼?).
如要把人資(某些地方稱人事)當志業 ,基本的需要了解各式法令(勞動基準法、就業服務法、性別平等法等等)與喜好幫助人的心 ,畢竟人是最難管理的 ,也是富有最多變化的 ,各式各樣的問題浮現 ,每個都會挑戰你 ,你的耐心也會一點一點被消磨掉 ,相信你心中會有答案.
你也可以沒有一定要把人資當志業 ,每份工作都是一種嘗試 ,要是自己喜歡做的事又是工作的少之又少 ,況且當您喜歡的事成為工作的一部份 ,有朝一日也會有倦怠的時候 ,所以如果可以找到自己的工作外興趣當作充電 ,這也是一種辦法.
以上希望有回答道你的問題 ,祝福你.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