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3/1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1-45歲

對工作方向感到茫然……

我是一個中年求職者,在過去從事的工作多半以餐飲業和服務業為主,做了四五年後,漸漸覺得工作性質不是自己所要的工作性質,且薪水不多,於是我誤打誤撞的踏入了電銷保險行業。
坦白說,這個行業我做的很得心應手,收入也不錯,自己踏入社會後的工作期待,都告訴自己,自己一定要往上爬,不可能一輩子都在基層打電話,對管理職也很有興趣,但電銷做了幾年後開始發現,電銷主管職,不是你能力好,想升上去就可以升,你沒有足夠的人力,能力再好也升不上去,偏偏我又是不愛為了人力一直周旋培養人力的個性,於是漸漸發現工作未來的期待性與自己的目標漸行漸遠後,我開始做了想轉換跑道的唸頭。
但因為礙於收入都還算不錯的狀態,我又繼續在這圈子停留近10,直到近兩年,電銷保險開始萎縮,也因為快成了夕陽產業的感覺,才驚覺再不快點轉,可能以後想轉也不能轉了……
今年年後離職開始找工作,已是距離上次踏入電銷後有10年之久,發現很茫茫然,才高中學歷似乎想找到一個能定着下來又公司願意從頭開始培訓的工作機會少之又少(當然這裡頭我還是有衡量薪水待遇的部份,低於2.8萬以上,我實在不知道怎麼好好定着這份工作,扣掉勞健保給薪低於2.8萬我真的覺得…………)如今想聽聽建議,我該怎麼往哪個方向找工作會比較好?

回答 3觀看 1149
回答 3

您好,
提供二個方向供參考。
1. 轉職需要時間,所以繼續原來的工作或將就新的低薪工作,以時間換取空間做轉職準備,至少一到二年,像充實專業知識,兼差未來想做的工作等等。
2. 把打電話的工作換成打鍵盤的工作,因為手機的主要功能不再是電話,而是網路了,行銷的主流也變成網路了,我説的那一,二年就是要學習如何運用網路行銷,然後找這方面的工作。
加油💪!

4人拍手・
3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妳好,我是小黛老師
以前我曾經帶領千人的電話行銷團隊,目前這團隊仍持續擴增中,所以我想妳可能是找錯產業了。
以妳高中的資歷想找份薪資好的工作的確不容易,我建議妳可以考慮保險金融的電話行銷工作。
畢竟妳已熟係電銷的環境與工作生態。

1人拍手・

謝謝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