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1/14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27歲日文系畢業職涯方向迷茫,請協助指點

目前27歲,從日文系畢業後曾在跨境電商擔任日文業務行政,但公司後來倒閉,接著做了一年的自由譯者後又重返職場從事金融業界日商系統業務,做了一年一個月後在2020年初本來計畫前往日本求職卻遇到疫情,接著年底找到一個日商網路行銷企劃的工作,但做了三個月後因為家裡變故職回鄉一陣子,就繼續一邊接翻譯案件一邊處理家裡的事情,就這樣到了今年,想重返公司工作,但有點無法釐清求職方向為何,狀況如下:
1.去年起有在學習前端工程知識,本來規劃未來想往這塊發展,但怕學習太久空窗拖太長。
2.其實目前有錄取一份兼職行政助理工作,幾乎是要去全天,但又怕這份經歷因為是兼職不被承認。
3.關於未來想前往的領域,本身是確定主要想從事網路或新創業界,擔任營運或PM、廣告數據分析操作職務,但相關職缺又希望有相關經驗,若是如此,是不是一邊接受兼職一邊進修,等學成後再去求職也是一個方向?或是為了累積相關經驗先回去實習?

回答 6觀看 1139
回答 6

你好, 不知道你有沒有發現, 你寫的每一點都有『本來想...但是怕...』這樣的語句在裡面, 似乎對於採取行動這件事非常謹慎。網路和新創業非常重視採取行動的速度以及試錯、修正的過程, 如果你未來想往這個方向求職, 會需要加強自己的行動力。我想鼓勵你不管是想往前端工程或是營運、PM、廣告數據分析的方向找工作就盡快展開行動, 這幾種職缺都很重視實操經驗, 用進修的方式並不能實際幫助你累積相關經驗。

4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3則回覆

您好,

看不太出來你想往哪個方向走,但若你決定要往前端RD走的話,會需要保留全天至少半年的時間專心學習程式,透過資策會或是其他有信譽的機構學成比較好找到第一份工作。

往營運或是PM的話,利用日文優勢先進到相關產業跟職務,因為沒有經驗可以考些相關證照/作品以證明你正在往這方向努力

1人拍手・

您好,

謝謝您的回答。
其實我本來去年年初是打算專心走前端工程,一直以來都是採取半工半讀的方式去進行線上課程學習,結果就學習得很緩慢,加上生活費一直減少,所以又急於找工作,導致自己不知道該如何是好...
這樣的話,是否該去報名專業機構(如資策會、六角學院)去進行學習為佳?又或者您有什麼比較推薦的機構呢?謝謝您。

1人拍手・

查看3則回覆

您好,
要應用您的日文專長繼續工作, 興趣的部分只能慢慢地養成,是不是真的有興趣或者能不能學成,要用時間來證實,才能無縫接軌,加油💪!

1人拍手・

這3方向有不同需養成能力,宜先透過104測評或職涯諮詢,或再詢問自己的心確認方向。

營運可從助理兼職,或是管理研究所再進修。PM可修工業工程研究所或考PMP證照。數據分析宜修習相關課程具備作品集與程式能力,祝福你!

2人拍手・
1人肯定

最近剛好寫了轉職相關的文章, 供你做參考.

https://nabi.104.com.tw/posts/nabi_post_13abe9f4-e0f8-4b45-b9eb-a8fa909e265e

我想你對自己想要的職業發展很清楚, 那就是一邊做兼職一邊找自己喜歡的工作, 找到就上任就好了, 現在的兼職只是為了有一份薪水, 但這和你找喜歡的工作應該不衝突. 加油.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