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6/29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作業員想轉職做行政人員,不知道自己該如何調適

1.目前是做一般作業員,做了10年多,前前後後工作都是作業員居多,想轉職當行政人員
2.因作業員做久了覺得老闆沒有要繼續栽培的意思,也沒有機會往上升遷,加上近期幾年一直想坐辦公室工作,但一直未轉職是因為自己對於文書工作沒有接觸過,大多數公司都希望是有文書經驗,是否先去外面學習一些基礎文書處理的課程,再來投履歷會比較容易應徵上?
加上心裡還是會預設立場太多,擔心自己沒做過的工作會做不好,也想聽聽職場上有沒有類似作業員轉行政人員的一些經歷?如何調適如何克服

回答 5觀看 3929
回答 5

您好,

在公司上班,不管是任何職務,日常工作就會接觸到許多文件,每個人或多或少都有文書處理經驗。如果要轉換到全職的行政管理職務,在日常行政管理業務上會用到許多作業系統(如MS office的Word、Excel、PPT與Outlook)與作業系統(如人資管理資訊系統、財會作業系統或客戶關係管理系統)。這些專業是可以參加政府或是訓練機構開設的訓練課程,來補強專業能力的。建議您可以在104學習精靈平台上找到各類職務所需關鍵技能,以及技能相關的簡易測驗、影音課程與專業文章,連結網址如下:
https://nabi.104.com.tw/feed

贊成Jeff Hung前輩的建議,如果可以透過內部晉升或是轉調到管理部門,可以兼顧職涯發展與專業能力的培育,請您可以持續跟主管或是人資部門表達意願,如果在努力爭取後未能有正面的回應時,再來規劃下一個職涯。

以上建議請您參考,祝福一切順心。

2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您好,
作業員轉行政人員,除了要受過相關的行政專業訓練到外面應徵外,最好是內轉,因為對公司的人事物比較熟悉,機會比較大,另外就是努力升作業員的組長工作,也會比較偏向作業員的行政、工作分配、文件方面的工作,加油?!

2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所謂的文書工作, 我想90%都會在Excel & PPT, Outlook上面. 會建議去圖書館借這類書籍回來好好練習一下, 其中比較需要練習的應該是Excel內的函數應用(Vlook up, if else...sum, 等等), 這些如果熟悉會對轉職有很大的幫助.
人常會對於不熟悉的事物感到沒有自信 & 徬徨, 但我們應該把這類心情當作一種熟悉的狀態, 付出一些行動來應對.

查看1則回覆

您好,轉職要先有幾點認知
1 未來職涯的規劃
2 短時間薪水大幅調降
3 生理時鐘的異動

如果這些都考慮清楚了,
與其盲目的學習,不如看看能不能在自己的公司轉職先?
或是說從104人力銀行撈一下你希望轉職的工作
再從中去看看工作需求來學習~

另外 自己的朋友或是前輩,也是很好的求助對象喔!

2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你好:
請問你有看過人力銀行上面你想要找的行政人員的工作內容嗎?
因為人力銀行刊登的職稱的工作內容,是我們人資根據公司用人單位主管所開出的用人條件去刊登的,我們會看求職者履歷及自傳中所寫的內容,跟我們所刊登的職缺內容去作比對,符合比例高的,我們才會邀約面試,所以如果你沒有相關的工作經驗,那被邀約面試的機會是少的

請根據人力銀行上面你想要找的行政人員的工作內容去盤點你會做甚麼?不會做的,請去進修或上課程,但必須要先跟你說,因為年齡的關係,因為行政助理也很競爭,所以,也不是很好找,且薪資普遍也不高,建議你根據自己的興趣及擅長的方向去找看看是否可以有一技之長的技能,或許對職涯會比較有幫助。

查看1則回覆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