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11/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剛面試一家公司,想詢問錄取機率大嗎

目前的狀況是待業中,
今天下午去了一家看起來蠻有美式風格環境的公司面試,與人力主管相談甚歡,也直白的說我的應對與表現很好,也問我有無相關問題想發問,我也有提問一些相關工作內容跟訊息,爾後與我說「他還是要把資料呈交給上級單位」若上級也ok,就是錄取,聽起來感覺蠻有機會,但沒有問最快何時上班,請問這樣的回覆是禮貌性的答覆嗎?謝謝(的確,我也是提早到場填寫他們的自製履歷,也在候位區有稍微觀察他們的公司內部的狀況)氛圍是都不錯的,所以,我想問的是:我有機會錄取這家公司嗎?謝謝

回答 6觀看 2813
回答 6

您好,謝謝您的分享,相信有許多求職者也有同樣的問題,在我認為能不能錄取取決於:
1)您面試時的表現。
2)對手面試的表現。
3)上級主管最後的決定。
既然您已經完成面試,看起來已經沒辦法再改變什麼,其實不然:
【 建議您之後的每一次面試後,您可以準備一封面試感謝信,文分三段,不要看起來像是在應付或是從網路上抄下來的,在面試後24小時之內寄出,如果有交換名片可以直接寄,如果沒有可交由HR轉寄,做了這個動作,會為面試結果大大加分。】

3人拍手・

您好,如果您應徵的是人力資源職缺,面談的也是未來主管,既然他說您的「應對與表現很好,接下來會將資料呈給上級,若上級ok就會錄取!」看起來應該就會有機會的!但有機會並不保證一定會錄取,中間還有可能有其他因素影響,比如:上級的想法、是不是有其他優秀人選同時競爭這個職缺...等。如果您有主管email,建議您可以寫封感謝信給主管,並表達您對這個職缺的熱忱與喜愛,以增加公司對您的好印象。若沒有主管email,您可以過幾天一樣主動打電話詢問進度,並同時表達對職缺的熱忱與喜愛。加油!祝您順利拿到offer letter!

3人拍手・
2人肯定

不一定

因為決定權不在跟你面談的人

有機會進去當然好

但 沒有人保證或是可以很直接論斷面試的結果~

你自己是顧問 這方面的經驗應該也不少

相信自己吧!

盡力後順其自然~

加油!

1人拍手・

您好,面試的環境只有您跟該公司人資主管,我想沒人可以跟您掛保證。現在能做的,就是不斷面試,直到拿到覺得可以去的公司Offer為止。
能做到人資主管,想必也都不是初出社會的菜鳥。面試場合展現必要的社交手腕都是不可或缺的。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1人拍手・

您好
每家公司有每家公司的流程 ,很難說 ,有時面試時根本就沒聊到什麼工作上的事也錄取(就只是閒聊) ,建議你得失心不要放太重 ,自己把握好每一次面試機會 ,每次好好表現把自己推銷出去 ,剩下的就不要想太多 ,也許就是差那麼一點運氣 ,不要為了這種事來影響到自己 ,只要你自己有準備 ,準備好 ,相信會有自己能發揮的舞台 ,至於你說的情境是話術 ,還是禮貌性的制式回答 ,這也很難回覆 ,因為整個面試流程 ,整個面試情境 ,我們都不是當事人 ,也許之後可能你面試經驗多了 ,也許自己也能判斷了 ,以上希望有回答到你的問題 ,也希望你能不吝給予肯定 ,祝福你.

3人拍手・

您好
我個人認為還沒有拿到最終的錄取通知單都不保證一定會錄取
看到您提及「與人力主管相談甚歡,也直白的說我的應對與表現很好」代表面試主管對您的印象是不錯的
建議可以在面試之後寄面試感謝信代表您想爭取該份工作的企圖與熱忱唷
祝您職涯順利

2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