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2/1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剛離職想轉換跑但履歷都沒下文,怎麼辦?

本人大學肄業,過往有1年的企劃經驗及約5年的門市管理職經驗(組長2年及店長3年),除了基本的銷售,店長也有報表整理、數據分析、倉庫管理的能力;藉著這次離職想要換個工作跑道找個週休二日的工作,雖然薪資會比較低仍想嘗試,因此投了許多間公司的行政及倉管人員,但都沒有下文,請問是我的相關經驗其實並不適用於這些工作嗎?還是哪裡出了問題呢?

回答 5觀看 1358
回答 5

您好
目前這個大環境的狀況下,找工作確實比較困難。
不過這樣也有一個好處,您可以再想想,您是希望換個工作領域,還是換個公司?如果對公司的制度和文化沒有什麼意見,我覺得企業內轉職是可以試試看的一條路。畢竟大家知根知底,會比從頭開始容易,年輕時我在舊公司,也常常嘗試轉換部門,經歷新的歷練,
找你的主管聊聊,找想去的部門的主管聊聊,說不定會有新收穫唷。

3人拍手・
1人肯定

你好:
人力銀行刊登的職稱的工作內容,是我們人資根據公司用人單位主管所開出的用人條件去刊登的,我們會看求職者履歷及自傳中所寫的內容,
跟我們所刊登的職缺內容去作比對,符合比例高的,我們才會邀約面試,所以如果你沒有相關的工作經驗,那被邀約面試的機會是少的

因此,你提到投了許多間公司的行政及倉管人員,但都沒有下文,這是很正常的,因為企業會希望找有相關經驗的喔(跟其他有經驗的比較,那麼你的被邀約面試機會就會相對少)!除非是新鮮人,可能會考慮

建議您至人力銀行上面,了解職缺的內容與企業需求看看有興趣的公司的要找人的職缺所刊登的工作內容,然後對照你所學,有那些是符合的,把它寫進你的自傳中

另外,行政及倉管人員,那麼你要盤點一下能不能做?意思就是,人力銀行開出的工作內容你是否會做,再來你不能做的,是否要有計畫地去學習!

以上,祝福順利

1人拍手・

您好,
主要是產業的型態不同,行政流程當然也就會不一樣,倉儲管理的方法也就會不同,所以建議要先了解職缺單位的產品和流程,然後看如何將您現有的經驗和職缺單位的工作連結在一起,說不定就會有機會,加油💪!

1人拍手・

您好,
針對指定回答,分享想法如下:
的確是相關經驗值有落差,建議重新審視履歷表或找相關職缺機會較大。
以上提供參考。
祝福您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比較直觀的來看,的確您轉職的方向與過去的經驗有相關但沒有直接執行,所以如果要有所突破的話,建議在履歷說明呈現的部份,可以直接切入在倉管方面的管理經驗,倉管職能重視的工作項目可以參考企業需求的工作內容說明,還有薪資的部份也可是企業怯步沒有進行邀約的原因。或許可以設定為面議。而可以在自傳的地方,補充說明目前自己謀職的方向是想轉換職務的屬性,一部份是延伸過去在前線的經驗到後勤支援端倉管領域擴展技能領域,或許可以多爭取一些面談的機會,以上建議給您參考,謝謝。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