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7/20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工作陷入困境,主管挑毛病,同事背後咬耳朵

之前就覺得主管特別針對我有一些情緒性的發言,在休假回來後問題更嚴重,因為有同事向主管報告我的溝通能力有問題,導致他們需花更多時間做報告(但過去和別部門合作就沒問題),實情是我被排擠,所以講的話不想聽也不照做,做不好就把責任推到我身上。
現在問題是幾位同事同時針對我,主管也因此對我有偏見,怎麼努力做一定會被放大檢視並挑毛病,曾經想找主管談,但在現在情況下任何說法只會更糟,不講又好像默認,請問該如何是好?

回答 4觀看 544
回答 4

1 在金融機構工作,面臨主管和同事的挑毛病與背後咬耳朵,導致主管對其有偏見。嘗試與主管溝通可能會加劇情況,但保持沉默又令人感到無奈,請問應該如何處理這種困境?
2 首先,請您保持冷靜,不要陷入情緒的漩渦。面對困境,保持理智和冷靜的態度是解決問題的第一步。
3 試著和同事建立更好的溝通,了解他們對您的看法和問題所在。找出造成問題的原因,並嘗試與他們合作解決。有時候,適當的溝通可以消除誤解,改善工作關係。
4 同時,保持專業的工作態度,展現您的實力和價值。儘管面對挑毛病,但保持穩定的工作表現,將是證明自己的最佳方式。
5 考慮尋求其他同事的支持和幫助,建立良好的合作關係。有同事的支持可以在工作環境中增加您的影響力,並幫助您應對困難。
6 若困境持續存在,您可以尋求上級主管或人力資源部門的協助,反映您面臨的情況。尋求第三方的幫助可能有助於解決這種困境。記錄工作歷程,做為與主管討論的基材。
7 祝福您:面對困難,相信自己的能力和價值。希望您能找到解決問題的方法,重拾信心,並在職場中繼續成長和發展。

3人拍手・

直言勿怪,如果工作環境有主管與多位同仁同時對您有偏見,顯示您個人的行為舉止有待修正改進。建議蒐集多位同仁的意見作為調整的方向,對日後職涯肯定有助益。

2人拍手・

職場也是江湖,建議先判定你是否仍打算在這公司繼續發展下去? 若是,這些來自上司及同事的偏見需要判斷如何因應的態度。是打算對事不對人把工作盡量做到好,或是委曲求全的面對?

1人拍手・

Hi 你好,
收到你的提問。在職場環境中,若有感受到「被排擠」的狀況,肯定心情不好受,你辛苦了。透過你的描述,我認為在事物上,有可能是不同夥伴對於事物的完成度要求不同,而衍生的誤會,我建議可以採取以下方法處理試試看,

1. 先就工作交付內容核對產出品質:若收到跨組夥伴反饋,溝通狀況不彰,或是自己提交的項目不如預期,可以主動詢問,對於產出結果的品質要求。以利後續在跨組協作上,能夠更順暢。溝通過程,可以少用「形容詞」,而是用具體數字與具體方向來做核對。

2. 與同事展開主動談話:若是在有足夠安全感的情況下,可以找同事展開主動對話,例如你留意到近期幾次協作上,可能還有默契建立的需要,有沒有什麼地方,是你可以做得更好的?

3. 與主管尋求協助與建議:若是上述兩個作法仍溝通未果,建議可以與主管邀約會議,尋求協助與建議。建議討論可以分為:事情的客觀梳理、此狀況對你工作產生的影響、邀請主管視角提供建議與做法。

上述建議,都是專注於「你能為自己產生的行動」,而不是「其他人應該怎麼改變。」因為職場上很多時候,我們能影響的就是「自己」,有時候自己主動了,改變了,整個環境也有機會連帶變化。

也蠻建議你所處的組織可以開始引入多元共融的意識,幫助不同團隊夥伴溝通,可以更順暢與友善。

女人迷協助企業對內建立多元共融意識、對外建立僱主品牌形象,歡迎企業請教女人迷協助規劃,參考: https://womany.net/dei/solutions
或信件可寄至charminglab@womany.net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