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11/4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面試特助,該如何展現自己的「溝通」能力?

最近受朋友推薦
要去面試一位影音製作人的特助
工作內容主要是要擔任他剪輯的助理和對其他部門溝通的窗口
我過去是大眾傳播科系畢業的
所以也累積了蠻多影音類型的作品

前幾天去面試完
我個人感覺不太順利
原因是製作人有提出說
「看得出來我在影音領域的專業,但看不出來我有足夠的溝通協作能力」
我後來有提出我自己在過去的工作經驗上
有做一些跨部門合作的經驗
但看製作人的表情
我感覺我並沒有成功說服他
所以我回家不斷在思考和檢討這次的面試
感覺自己在「溝通能力」的應答上
回答的不夠好

想請問大家
面試助理類或是需要大量溝通的工作,我該用什麼方式來證明自己是有足夠能力勝任的呢?

謝謝

回答 3觀看 2211
回答 3

您好,

首先您要釐清的是,"特助" 和 "助理" 是不一樣的。

"特助" 的位階較高,是特別助理的簡稱。顧名思義,您的主管必定也是有相當權利的高階主管或是老闆本身,大部分時間您都會跟在身邊,為老闆處理任何棘手的事,是老闆的左右手和核心幕僚。

所以除了應有的專業技能,一位稱職的特助必須具備的特質包含 "溝通協調"、"敏感力"、""應變能力"、"察言觀色"、甚至能夠讀空氣。老闆一個眼神,您就要知道接下來要做什麼。和老闆雙方的配合度和默契是最重要的關鍵。

如果您有這些特質,那麼應徵就不是問題了。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1人拍手・

你可以 舉例來說

之前遇到什麼樣的事 你如何解決

讓大家可以清楚知道 你的溝通能力

或是應變能力 是你的強項之一

嗨您好

我覺得如果自覺溝通能力不夠,有三種可能性,一、想學;二、只是想要證明自己有溝通能力;三、純粹因應工作求職需要。如果是前一二,建議你去google一下,1)坊間開授的各大線上教育學習平台的溝通課,或是2)公開演講課,或是看看3)商業雜誌exCheers、經理人...web版的文章,4)買卡內基的教材來看,5)買溝通、人際心理學的書來看....

反正,方法是人想出來的。如果你不願意努力,那有可能是第三項,只是應付需求。那我會想建議你,就直接獨立作業吧~無需勉強去當影音特助,因為一個是人際協調溝通能力,要比較像公關能言善道。

既然你說你已經"累積了蠻多影音類型的作品",要不開始接案看看?tasker、soho ptt、pro360等等都有相關機會,等你上手了,也可以繼續投遞全職的影音人員或影音部剪輯人員都好啊!

加油喔!!不要太執著於達不到的事情,退一步海闊天空。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