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7/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0歲(含)以下

雙證件影本該不該在錄取後提供給公司?

最近面試了一間診所,也成功錄取,但在下禮拜第一天上班時被要求需帶雙證件影本,請問這是為了要保健保(診所打工好像需要保健保)及勞保嗎?有沒有可能有其他用途?雙證件影本該標記「—僅供xx使用—」等字樣嗎?

回答 4觀看 5462
回答 4

一般工作應該是只要身分證正反面 大頭照 存摺影本
只要公司跟工作合法
營業查的到統編 有登記
你太多慮了吧 都可以開診所了
除非它是假診所
你應徵工作前應該會先查公司相關資料或評價吧?
需要詐騙一個工讀生嗎
我是說正當的工作喔
FB社團那種假工作就要小心

3人拍手・

1 在面試後成功錄取了一間診所的職位,但在上班第一天被要求提供雙證件影本。想知道這是為了保健保險和勞工保險,還是可能有其他用途。
2 通常,診所要求提供雙證件影本是為了辦理保健保險和勞工保險的相關手續。這些保險是診所雇員的福利,以確保在工作期間受到適當的醫療照護和勞動權益的保障。
3 提供雙證件影本是標準程序,以便診所能夠為您辦理保險登記手續。這些證件通常是身分證和健保卡(或其他健康保險卡)的影本。
4 至於影本上是否需要標記「僅供xx使用」等字樣,一般來說是沒有這個需求的。提供的影本僅用於診所內部使用,並且嚴格受到個人資料保護的法律規範。
5 值得一提的是,請確保提供的雙證件影本是正確且完整的。請仔細檢查以免有任何遺漏或錯誤,以免延遲辦理保險手續。
6 最後,祝福您在新的工作環境中順利展開!這是一個新的里程碑,提供雙證件影本只是正常的程序。
7 福您在新的職位上一切順利,工作愉快!

2人拍手・
1人肯定

公司會跟你要個資很正常

如你所說 可以在證件上註明 : 僅供______使用

這樣比較保險~

1人拍手・

Q:有沒有可能有其他用途?雙證件影本該標記「—僅供xx使用—」等字樣嗎?
A:你可以這樣標。
但如果你在入職前就非常不相信那個公司,那就不要進去了。
具體是哪個公司其他人不知道,自行依狀況判斷。
診所因為要登記,醫療方面法規管得很嚴。只要確認有牌應該就沒事。

員工教育好不好、員工自行流出等這種雖有變數,
但這種風險就算沒在工作都會發生,擔心不完的。
如果你覺得裏面的人看起來就不太對之類,一樣自行判斷。別人不知道狀況。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