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想轉職或是學習新技能,我該怎麼做?

1、我只有高中畢業(森林科),上大學(食品科學系)只有一年就休學了,之後都一直在工作,大部分的工作都是再做行政,算一算應該有5-6年的工作經驗了,曾經有做過3個月的業務工作,因為都要做到半夜,壓力很大,身體狀況不佳而離職,也做過一年的國小課後老師。
2、目前欠了一點債(約6萬),工作上沒有辦法給我更多提升的機會,當初說要給的三節禮金也沒有,現在很多人也陸續離職,我很希望我可以學習新的東西,轉直到一個比較好的工作,但目前我不知道我該做得是什麼...

回答 5觀看 781
回答 5

1. 高中畢業(森林科),上大學(食品科學系)只有一年就休學了,之後都一直在工作,大部分的工作都是再做行政,算一算應該有5-6年的工作經驗了。工作上沒有辦法給我更多提升的機會,當初說要給的三節禮金也沒有,我很希望我可以學習新的東西。
2. 想學,很好,先將學歷大學證書拿到。
3. 保持現行工作,行政,您已熟悉,唸大學夜間部,完成學業。
4. 選讀的科系,就是您下一步職場的職缺。選讀的學校,距離現在上班地點不要太遠,原則,下班後來得及上第一堂課。
5. 取得畢業證書後,職場重新出發。
6. 祝福您。

3人拍手・
2人肯定

您這麼年輕就會審視自己的工作,真的很難得,人生還很長,除非您打算自行創業或是一直在認識的親友公司上班,否則學歷會跟著您30年。還是建議您用夜間進修的方式完成大學學歷,國立大學CP值高、私立大學CP值低,看您取捨。
在同一個基準下,大學畢業的薪水就是比高中畢業高,這是不爭的事實,您也可以藉此勉勵自己。
您有5~6年的工作經驗及人脈,應該傾聽自己的興趣及能力是在哪方面,同學/朋友有在不同產業的也可以問一下他們多方的經驗,作為自己進修或轉職的方向。
靜下心、想一想、找人談、不要從流、做規劃、開始行動,定期審視。

2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假設, 我們在講的學習 指的是 一套有系統的學習, 包含取得學位/證照, 比較好的工作, 指的是讓你能自由的選擇你想要的職業跟行業。

1. 思考您想要的行業與職務
2. 研究所需要的學歷/技能
3. 安排短中長程學習轉行計畫

從這裡可以看到各行業的職務, 薪資/人力市場狀況/學歷等等, 既然都要有個新的開始, 好好的研究所有的可能性。
各行業薪資與工作機會 --> 點進分類 --> 點進去不同的職務 可以看到產業與學歷 -->點進去 職缺數字, 可以看到目前的開放職缺, 可以逐一研究這個工作需要的具體技能/工具/學歷/語言能力 等等。
https://guide.104.com.tw/salary/

104學習精靈, 也是另一個可以使用的工具, 分析你目前擁有的技能與人格特質, 對比上你的目標職缺行業的適配性。
https://nabi.104.com.tw/

定下目標之後, 到目標行業先找到可以做的工作, 不管是兼職或正職都好, 晚上安排上夜校補足學歷/ 證照, 甚至進修語言, 把自己的學歷跟底氣補足, 下半場能有更好發展。

以上 祝您好運~
加油!

2人拍手・

您好,
現在比找工作更重要的是想想你未來想往哪一方面發展,因為從你讀的科系不連續,工作專長也不連續,這樣沒辦法累積你的經驗或者專長,沒有專業沒有專長薪水自然無法提升。
建議可以半工半讀把大學學歷和想要從事的科系完成,或者是在行政方面專精,取得各種證照,行政方面比如說職安衞比別人強,這樣往後有專長才有辦法拿到好的薪水,加油💪!

您好,上面所述大多為個人學歷及簡單工作歷程,您所具備的工作技能呢?有什麼優勢呢?
文中所述希望可以學習新的東西,您期待哪方面的學習呢?轉職到一個比較好的工作,所謂比較好的定義又是什麼呢?應先釐清,清楚要什麼,才能邁步。
最後"目前我不知道我該做得是什麼",建議您可以運用ys(青年職涯發展中心)、104人力銀行的職業適性測驗來進行職涯探索。再者,若在職則運用產業人才投資方案培養第二專長或提昇個人工作技能,待業則運用職前訓練協助自己。
祝福您~~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