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8/23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一定要討好主管才能升職嗎?為什麼同事升了又升?

我目前在金融業當行員,常常對於某些同事屢次晉升感到困惑不解,而我似乎總是止步不前,心裡多少會覺得有些不平衡。上次升的是同事A,他在我們團隊工作不久,但他似乎總是被分配到做重要專案,那個專案還需要整合不同部門的資源,因為我年資蠻長,跨部門合作經驗也算豐富,但同事A突然接下這個任務,也表現不錯,學習力很高,最後專案也很成功,他也得到老闆高度讚譽,也一舉晉升。
這種有目共睹的成績,除了覺得自己運氣差之外,好像還可以理解,另一個同事B也在公司工作多年,比較像小螺絲的角色,默默做事不吭聲,但聽同事說才發現,他並不像他表現出來的那樣,他總是在下班後關心主管的情緒和私事,對主管唯命是從,但又在大家面前表現得唯唯諾諾、一點殺傷力也沒有,結果竟然這麼會向上管理...知道了這些事後又更不平衡了,一定得學會討好主管才能得到認可嗎?

回答 2觀看 647
回答 2

我先單純從貢獻角度說,別人花了更多的時間與心思做人際關係處理而你沒有,之後主管要升遷妳認為要升誰?
其次,你自己也說向上管理了,向上管理不是阿諛奉承而是可以跟主管做良好的溝通管道,可以不用主管監督詢問反過來告知主管目前進度與安排,分擔主管的負擔。要在職場上往上爬升,不僅僅是完成自身工作,還要讓主管覺得你好用,才會提攜你。升遷考核中本來就會有很多因素,自身能力、團隊和諧、甚至公司向心力等等都是考量之一。
希望此內容可以給你一些不同的想法,因為你的問題就算去其他家企業也會碰到相似的處境,最後機會是給準備好的人,想升遷就多去爭取表現的機會,就像你說的同事A,突然接下這個任務,公司也給他表現的機會,積極性、能力就表現了出來,之後升遷也挺合理的吧!

1人拍手・

1 問題摘要:
您在金融業工作,困惑為何某些同事似乎頻繁晉升,而您卻進展緩慢。其中一位同事是透過出色的專案表現而獲得高度評價晉升,另一位則以巧妙的主管關係管理得宜。
2 晉升的多元因素:
晉升並非僅受單一因素影響,如專案表現、人際關係等都可能有影響。同事A的成功是基於卓越的專案成果,表現自然受到重視。同事B則以優異的人際技巧和管理能力受益。晉升決策通常綜合多種因素。
3 專業表現仍重要:
雖然主管關係的經營有其價值,但您不必因此而將專業表現置之不理。優異的專業能力仍是晉升的基石,尤其在金融業,您的專業知識和成果仍然受到高度重視。
4 人際關係的影響:
建立良好的人際關係確實有助於職涯發展,但也要注意適度。真誠的交流和合作能力可以幫助您在團隊中更好地協作,但過度的諂媚可能會影響您的專業形象。
5 尋求自我提升:
努力提升您的技能,參與培訓或專業課程,增強您在金融領域的競爭力。同時,積極參與跨部門合作和重要專案,展示您的價值。
6 找尋平衡:
平衡專業表現和人際關係管理,尋求適切的方法來展現您的實力和團隊合作能力。不必過於強調討好,而是展現您的貢獻和潛力。
7 祝福您:
晉升路上有時需要調整策略,但不必失去信心。在金融業這樣的競爭環境中,保持專業和積極,探索更多發展機會。祝您能找到適合自己的職業道路!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