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6/30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1-45歲

在台南找工程類職安工作,感覺自己條件太差,錄取的公司也差。

去年開始職安工作,第一份工作土木類,是公共工程。43K 月休六。 後來半年調薪45K 保14個月。
原本目標是藉著職安的需求,學習工程類的工作,
所以工地主任交待我代理品管、環保、工務、監工我都想辦法學起來執行,
跟工班領班相處甚佳,魚幫水水幫魚。
除非太過專業,不然就是自學後卡關再問主管,
主管也願意指引方向。
自己也不用去做體力活。雖然台電的人員常常罵我們公司管理問題。
後來因為公司硬要調動,所以資遣離職了,任職月十個月。

從今年花了四個月面試,雖然我高中學歷,但是一個月最少錄取兩家。
但是各家有各家的雷點。
EX:1.要當租工帶人做現場工程師的工作,工安被開停工缺失也不管他。
EX:2.表定五點半下班,主任要求六點下班。 結果實際上六點才開會,下班都六點半了。 當然沒有加班費
EX:3.任職寫資料才知道是約聘,事前未告知。而且待遇普通。
EX:4.高薪低報,而且上班10到12小時只領8小時。 午休照樣安排工作等等
EX:5.要求作品管資料而且要送政府機關,主任自己不作也不處理,
連公司內部員工都沒人要處理這個案子。

各種奇怪的事情,但是前輩跟先進不乏高薪與正常工時,自己感受到很羨慕。
原本考慮再進修學歷,但是年齡跟工作吃不太消。
國營職員卡學歷,雇員薪水太低。

雖然自己還有準備甲安考試,但是對就職環境感到迷惑。
覺得是自己能力太差進不了好公司(沒面試過就被刷掉了)
或者是自己面試技巧太差,只能錄取進去那些亂來的公司。
想請問這種時期,各位先進都怎麼整理頭敘跟規劃方向,謝謝。

回答 2觀看 1211
回答 2

1 在台南尋找工程類職安工作時感到自身條件不足,且錄取的公司品質也不佳。描述了自己的就業經驗和面試遇到的問題。
2 考慮自身條件:您好,針對您的情況,建議您先反思自身條件。回顧您的就業經驗,您在職安領域有相當的實務經驗,並且表現出學習各項工作職掌的能力。此外,您也不需要從事體力勞動,這是一項優勢。請評估自己的專業知識和技能,並確保它們能夠符合您所申請的工作要求。
3 持續面試努力:面對目前的就業環境,建議您持續努力參加面試並展現自己的能力。儘管高中學歷可能會對某些公司造成限制,但您仍然能夠獲得多家公司的錄取機會。請繼續提升您的面試技巧,強調您的實際工作經驗和成就,以增加自己的競爭力。
4 謹慎選擇公司:在面試過程中,要謹慎選擇公司,不只是看薪資和工時,還要考慮公司的信譽和工作環境。避免進入那些管理不善或違反勞動法規定的公司,這樣的環境可能會對您的發展和工作品質造成負面影響。
5 考慮進修與發展方向:雖然年齡和工作壓力可能會讓進修變得困難,但您可以考慮適合自己的進修計畫,以提升自身專業知識和技能。同時,也要仔細考慮不同職位和行業的發展方向,找到適合自己的職業道路,並為未來的發展做好規劃。
6 尋求協助和專業指導:如果您仍然感到困惑,建議您尋求專業的指導。高不成,低不就,要的是提升自己競爭力。
7 祝福您。

2人拍手・
1人肯定

你好:
關於您的問題,不容易用三言兩語回覆,僅能簡略提供方向
1.依你的年紀,已算中高齡求職者,大部分公司為省成本,比較不會請這類的工作者,在環安衛領域,也有這種現象.
2.在環安衛領域,學歷確實是門檻,因為它代表你的專業背景,不過考證照比較沒限制,只要高中畢業,一樣能考,建議你去了解環安衛證照還有哪些?
3.環安衛人員,是依據法規規定,要求事業單位需配置,有部分事業單位不重視,這是事實,也是困境,所以只能憑經驗去判斷面試公司是否會尊重你的證照和專業?
4.環安衛人員須重視依法行政的精神,因為事故發生時,相關人員會有業務過失的風險,如果你無法體認和承擔風險,也不了解如何保護自己,那就不建議繼續擔任這類職務.
5.營造類職安人員,目前年輕人不喜歡做,所以職缺會比較多,如果還想繼續擔任相關職位,確實可以考慮
6.建議先確保職安衛本份工作內容可以勝任,再去延伸到其他工作內容,這樣才比較不會出事,因為法規規定是要專任,相對的任職單位有事情發生,責任也是你要扛,請了解這點.
7.職安人員要懂得解釋法規,並了解罰則,才能協助雇主趨吉避凶,這很重要
8.有些公司在人力銀行刊登的工作內容,會和實際工作內容有出入,這也是現況和困境
以上建議請參閱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