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7/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不知道適合甚麼樣的工作?

目前34歲,算也是做過無數的工作,從畢業後開始的第一份服務業輾轉換到工廠,更從作業員做到現今品管工程師的職位,原以為自己可以就這樣保持下去,可是偏偏現在因自己非本科系關係,需要的是土木建築經驗,再加上學習上受阻,因為工作上還需要有化學變化的思考能力,自身完全沒有這方面的經驗之外,且數學和化學更不好,曾試過找關書籍看,甚至也尋求過主管,但得到的回答往往就只是:久了就會知道了!?總之搞到現在自己每天上班都壓力超大,而身體也出現小狀況,自審過是否真的就不適合?但是若放棄重新再找工作,檢視自己履歷後連自己都覺得做了無數個工作,最後往往都是不好的收尾,此刻很迷惘還要繼續待工廠?還是回歸服務業?真的不知道自己該怎辦?

回答 5觀看 1282
回答 5

你好 日安:

1. 從沒規劃自己未來,也不知自己興趣在那。
服務業到工廠做到品保工程師,一路以來,或許不是你想要的,只能混口飯;何不規劃一下呢?

2. 非相關科系、學習受阻?
我二專電子計算機組,接觸廠務後,我考電匠(一次就上)、冷凍空調、機械、電機買高職課本開始學,因為我不會,但我兩年內以看完這些書(會了就丟了),買大學、在買技師書本,將工作會用到的,學了一遍,運氣不錯,老闆拉我到建廠,現學現用,我也發現很多,我理解錯的問題,最後我會、其他人只會打電話沾醬油的問我算的對不對(共計18張證照),我記憶也普通,學到就用Excel公式函數寫一寫.....這就是我自己學習。

在我的經歷,沒人可阻止我自己的學習;那你到底是誰阻止你呢?

3. 壓力大。
沒有壓力,那來動力;要找一個舒壓的方法,自己會好過一點。(去別的地方沒壓力嗎?)

上述1,建議你優先處理

1人拍手・

既然在工廠, 那我想工作的內容不會有太跨度的變化的. 你本身是品管工程師, 我覺得其他旁支的專業領域, 保持一定的sence 就好.
化學變化我想這應該是固定的方式, 學的慢....那就慢慢學. 也不會是永遠都學不會的事

我還是會建議在深入鑽研品管的領域, 不知相關的證照是否都拿到了?
品質改善的專案是否都做了?

如果已經是31-35的年紀範圍....真的不建議在這麼頻繁的轉換工作了, 會有很高的概率會越轉越糟.

當人一碰到困境就往往想要轉到輕鬆的狀態, 又會讓我們不知不覺的越來越弱.
還是建議如果有成為somebody....請刻苦前行, 才有機會到達的

1.給34歲的你,人生本就有很多關卡要過,好比考試很辛苦,但過了這關,高中升級到大學又是另個領域另個高度了。
2.如果是行業別的因素,儘早轉職,找適合自己的行業,不論低薪輕鬆或高薪高壓,端看自己。但會影響日後的生活品質。
以上,勉之。

1 34歲,算也是做過無數的工作,更從作業員做到現今品管工程師的職位,原以為自己可以就這樣保持下去,可是偏偏現在因自己非本科系關係,需要的是土木建築經驗,再加上學習上受阻,需要有化學變化的思考能力,自身沒有這方面的經驗,且數學和化學更不好。
2 品管工程師的職位,已經在職,就表示品管相關能力存在,否則不會任職品管工程師。
3 34歲任職品管工程師,不錯的現狀,保持下去。
4 當然是繼續待工廠,擔任品管工程師,您把工作中所需的專業知識,想成學校式的普通廣闊知識,您在品管的每一項,都是小節的專業知識,自學就有能力打通土木、化學、數學的任督二脈,對自己有信心。
5 不是要您自學成為土木、化學、數學的碩士,而是要成為品管工程師,但具備土木、化學、數學的常識。
6 祝福您。

您好,在您的生命當中,您做過無數的工作,
這些無數的工作中,有哪些工作是讓您開心的、讓您覺得有意義的工作,
找到你的歸屬、讓你當作是使命的工作,
這樣你的生命才有意義,
你才能發光發熱、照耀自己也照耀他人。
找尋人生的方向、職涯的方向,包含斷捨離這些都是一門功課,
祝福你,願你成長過程不孤單,因為你終究會找到你生命的藍圖與方向。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