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9/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有躺平的條件的話,還要努力工作嗎?

小弟心裡一直有個疑惑,希望上來問這題不要被打!哈哈

我有位兄弟的父母是做生意的,家境算是小康以上。大學畢業後,家裡就贊助買了車子、房子,他媽媽也把從小幫他開的戶頭&投資都交給他了,聽他說大概已經有幾百萬在裡面了吧!

我超羨慕的!!有點不懂他為什麼還要像我們這些理工魯宅一樣,辛辛苦苦的找工作、為公司賣命爆肝?明明應該過著大少爺般的生活才對啊?

不過想想身邊其他人和自己,雖然家境沒有像我那位少爺兄弟那麼好,但家裡爸媽的房子至少也都是買的,爸媽也常說以後房子要傳給我們。那豈不是現在的年輕人,幾乎都有家裡的一套房子可以繼承,根本就不需要整天哭買不起房子。就算再怎麼耍廢擺爛,也能靠家裡的資源爽爽活著。

想請問,如果有躺平的條件的話,為什麼還需要這麼拼命的工作呢?如果家裡留下來的錢,就已經很夠用的話,大家還會想要出來工作嗎?

回答 7觀看 1893
回答 7

您好

您身邊有這樣的朋友真的很令人羨慕,但是以我個人的看法,您朋友努力工作的態度是很棒的!

畢竟他現在擁有的是父母為他預備而不是他靠自己努力而來,累積自己的軟硬實力,不僅能守住父母給的資產也能為自己所付出的努力累積更有價值的經驗與經濟甚至是對自我肯定的成就感。

4人拍手・
1人肯定

會, 工作不只是為了錢.
還有自我的實現 & 成長,
人際關係的練習, 專業能力的培訓, 自我目標的實現, 這些都是除了錢以外更有價值的事.

再說富不過三代...這句話的存在不是因為是謊言. 只靠前輩留下來的, 很可能就會走到這個結局上.

4人拍手・

1 問題大意:
你想了解,既然有條件過著躺平生活,為什麼還需要努力工作?
2 實現生活樂趣:
儘管擁有舒適的經濟基礎,工作對於許多人來說不僅是經濟收入的來源,也是實現自我價值、充實生活的途徑。透過工作,您可以追求自己的興趣、挑戰自己的極限,獲得成就感。
3 社交互動和成長:
工作提供了社交互動的機會,能夠與不同背景的人合作,學習新的技能,並在團隊合作中成長。這樣的經驗可以幫助您建立人際關係,培養職業素養。
4 責任和自主性:
透過工作,您能夠承擔責任,為自己和周圍的社會做出貢獻。工作也帶來了獨立性,您可以做出決策,掌握生活的節奏。
5 自我實現:
有些人認為,僅仰賴家族的資源可能無法實現個人的真正潛力。通過自己的努力,您可以追求更高的目標,達到對自己有意義的成就。
6 社會影響力:
工作不僅關乎個人,也與社會發展相關。從事某些職業可能會影響社會、環境或技術的發展,這種影響力也是許多人參與工作的動力。
7 祝福您:
最後,不同的人有不同的價值觀和選擇,躺平和努力工作都是合理的選擇。無論您如何抉擇,我祝福您能夠找到對您而言最有意義的生活方式。

4人拍手・

躺平很無聊的,試試天天躺在床上,想想就不如出來賺錢,活動筋骨

3人拍手・

1.可以愉快的工作,開心的賺錢,幹嘛要無聊的躺平?
2.躺平可以開賓士住別墅,可是他想開法拉利住城堡。
3.告訴你躺平很爽的人自己都不躺平,因為他要你當韭菜,他才能輕鬆收割你。

3人拍手・

這個問題其實很簡單,我也問過之前的朋友,他也可以躺平,但是卻還是很有雄心壯志去改變世界,每個人對於自己是不是要努力工作或者學習東西都有自己的想法見解,當然我也經常會問自己如果也很有錢,是不是會躺平,但應該不會,因為實際上沒有這麼有錢,也沒有這麼想躺平
其實,只要你給自己1周的gap time 什麼書都不要看、網絡跟手機都不要用,一直玩,很快你就知道為什麼不要躺平了

祝你突破想法

3人拍手・

這個問題好有趣!我的想法是,還是可以工作,但工作的定義有很多,不一定是坐在辦公室內,甚至不一定有形報酬。

可以根據自己的興趣,結合時下各式商業模式,旅遊作家?開箱VLOGGER?甚至到偏鄉當小朋友的大哥哥大姊姊,陪讀義工,都非常有意義。

工作不僅僅限於有報酬的事物,很多時候發揮自己的興趣跟想像力,可以闖出更棒的天空喔!

3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