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1/5

無工作經驗31-35歲

傳產業職位技術員轉換研發部門職位研發工程師

妳好我在傳產有五年了,有換過很多家公司職務都從作業員 技術員做起 現在算是第四間公司待最久的算一算到現在年資有兩年多了
五年是包括其他家傳產的年資 現在28歲了 工作是現場機台操作及產品品質控管 目前做產線作業也是沒什麼想法 缺點跟同事交際能力比較差 所以都寧願選擇自己一個人單槍匹馬執行工作 而且一個人事情一定會很難做又不好意思開口請同仁協助 請問這樣的我如果轉換研發部門擔任研發工程師ok嗎? 本身也沒什麼專長 可以培養什麼專長或證照

回答 5觀看 205
回答 5

1. 在傳產有五年了,有換過很多家公司職務都從作業員 技術員做起 現在算是第四間公司待最久的算一算到現在年資有兩年多了。工作是現場機台操作及產品品質控管。
2. 技術員轉研發工程師,在產業界少之又少。
3. 技術員轉研發助理人員,也許有機會,在從研發助理人員晉級至研發工程師,這需多年的磨。
4. 您的問題常態是沒有機會,但也許您有特別的管道,可以再討論。
5. 祝福您。

3人拍手・
2人肯定

先把自己的交際能力練好比較重要,不過什麼工作,交際都會很影響工作的愉快程度,而且不管是不是研發,工作最重要的是團隊合作,如果想選擇靠自己打出一片天的,通常在工作上會活的很辛苦。

不管是技術員或是RD,都會有團隊合作的狀況,只要用正確的態度請其他同仁協助,通常會有好結果喔!
另外不確定你想轉研發工程師的原因是什麼,單純技術員轉RD來說,非常不容易,看公司等級不同,甚至會需要重新取得相關的學歷(證照應該不太有用)

您好,
技術員轉研發有一個機會是內轉研發助理,同時修習相關的學位或學程,才有機會轉研發,加油💪!

您好,如果RD的話一般都需要理工相關科系背景,但也有比較偏現場的製程RD,建議您可以參加職訓課程或專案課程,轉職RD有優勢~
不過社交團隊能力其實在每間公司都很重要,您可以思考自己個性適不適合,希望對您有幫助囉~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