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7/10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想轉職跳槽不一樣的領域走但不知道方向

我今年27歲 是在一個不上不下的年紀 畢業資訊管理系 現在在咖啡廳工作 但畢業後這四年 都是做著咖啡廳的工作來過工作其實都還可以 但一直想著自己可以轉不一樣的領域試試 雖然小弟我有在業餘畫畫 但我卻不知道要走哪方面或是哪方面的領域走 是不是該繼續待著 往咖啡廳的方向走~ 還是可以轉職看看了~?

回答 5觀看 2574
回答 5

您好,
走咖啡廳的末來是什麼?35還有人要嗎?待遇會如何?40 歲時當店長?自己開店?只要想清楚,有目標,沒什麼不好。

另外一個機會就是回資訊專業,35、40薪水是多少?專業值不值得錢?同學都在做什麼?這個專業可以做到退休嗎?(通常都可以的,因為他是有專業門檻的)。

人生有很多選擇,只要做了決定,設定目標,努力向前,對自己的決定負責到底,就可以了,加油?!

1 27歲 是在一個不上不下的年紀 畢業資訊管理系 現在在咖啡廳工作 都是做著咖啡廳的工作 但一直想著自己可以轉不一樣的領域試試 雖然小弟我有在業餘畫畫 但我卻不知道要走哪方面或是哪方面的領域走 是不是該繼續待著 往咖啡廳的方向走~ 還是可以轉職看看。
2 寫意人生,咖啡廳工作,業餘畫畫,沒特別壓力的小康人生,喜歡,就持續。
3 一直想著自己可以轉不一樣的領域試試,心裡的聲音,敲著,脫離小康人生,希望有較豐富人生,往前往上,相對帶來風險,往後往下,人生的歷練。
4 哪方面的領域走,風險最低的走資訊管理,因為有底子,未來的收入高於咖啡廳,也可預期,關鍵在您心裡的主動性。
5 業餘畫畫,就持續保持業餘。
6 27歲轉職不會是問題,問題在下一步,可以發揮您個人特質的職場工作。
7 祝福您。

請問在咖啡廳是興趣嗎?
如果業餘畫畫的話不妨培養第二專長
也許將來你可以結合咖啡廳與畫畫課的課程唷!
加油

有時候想要跳脫想要轉換很正常,但是要審慎評量自己的情況,經濟家庭自身能力還有新工作機會等等,換領域不是步行但是您有沒有詳細的計畫還有打掉重練得決心?小店換大店,少店換連鎖,國內換國際都是考量的點

資管x餐飲咖啡x畫畫。這是您目前認為自己身上所具有的標籤。
但哪個是你真正有興趣,或能發揮的? 這無法從您的發問中了解到。

試試104工具比如職業適性測驗 https://guide.104.com.tw/personality
或104工作世界 https://guide.104.com.tw/wow

唯有探索,才有機會瞭解屬於你的機會在哪裡喔!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