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8/13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如何找到自己未來的去向?

我是個剛滿20歲的平凡女生,學歷只有高中畢業,目前在一間飲料店做正職,每個月月薪都是28000,雖然只做了三個月,但也讓我越來越覺得這不是我想要的工作和目標,一直希望自己的薪水底薪至少要有30000,我很清楚要達到這個目標只有轉行這個選擇,可是沒有什麼工作經歷,學歷只有高中,又沒有什麼積蓄的我,應該如何跨出轉行的第一步呢?
我對很多事情都感興趣,結果反而更不清楚自己想要的事業是什麼,做了很多職業興趣測試,每個結果都不一樣更讓我心急,想請有想法的人給我一點意見。

回答 7觀看 2279
回答 7

前一陣子很流行時光機的遊戲,如果讓你回到以前,你會對以前的你說什麼?
有人說會去告訴自己不要追某股票,有人說會叫自己不要結婚。
等實際上演練時,才發現就算回到以前告訴自己這不要做,那個不好,你猜最後結果是什麼?
多數的人還是會相信自己的選擇。

所以,如果讓你回到三個月前告訴你自己,這個工作不是你想做的,你會怎麼決定?

我猜還是是會選擇做,因為不做這個要做什麼?
人生總是這樣,當你限定選擇時,就愈害怕選擇,不管幾歲都是。

現在就是最好的選擇,從選擇再去思考還有什麼選擇。
例如,現在這個工作如果做到店長,薪資就不是28000對吧?
再好一點把店的業績做起來,是不是有可能有自己一家店?
或許你會說這不是我想做的?
但你想做什麼呢?還沒發現對吧?就先從現有選擇學習如何做到店長,最少你學會店長要做什麼?怎麼把業績提昇?學會店長技能,就會更清楚自己會什麼。否則就像現在一樣,什麼都可以,卻不知道要做什麼。
以上供你參考~

1人拍手・

您好,
今年大學的錄取率98%以上,也意味著只要您想讀書就有機會,而且大學畢業已經成了就業的基本的門檻,所以如果有機會,建議還是要選個自己喜歡的科系,考個大學或是讀讀夜間部,否則靠「勞力活」要達到理想中的薪水是會比較困難,因為成長有限,尤其年紀越大就會感覺和大學畢業的薪水差距越大,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1.研究一下 有什麼獎學金制度 或 建教合作的大學

2.研究一下 政府的職訓

(提問者已經比很多用比較特殊方式賺錢的人不平凡了!)

找個行政助理職務,熬個2年;找個進修專校熬個2~3年。3年後的妳才23歲,有基本學歷又有基本實力,薪資條件未來10年只有往上。不投資這3年,目前的薪資只會持平下去。
時間很快,青春不再,趕快投資自己就對了,逛街唱歌看電影聊是非先拋開。

您好:
如果不了解自己的興趣的話,可以先列出你感覺有興趣的項目,趁年輕多多嘗試,定期復盤,透過行動做滾動式調整,你才20歲還年輕,多多嘗試失敗了也沒關係,學到經驗比較重要,如果家裡經濟允許的話,這份飲料店工作做膩了,可以考慮嘗試下一間了

P.S:但切記市面上也充斥求職陷阱,輕則白做工,重責傷身,尤其不要輕易嘗試國外所謂高薪工作輕鬆的那檔事.....

服務業門檻相對低能做的人很多,薪資就如您說的大概就這樣。
看您是否能接受進工廠,有些要輪班,甚至輪夜班,月薪三四萬很容易。
高中職就是技術員,若能進知名的半導體製造或是封裝大廠,年薪高的也近百萬。
很多大廠都有提供便宿舍和免費交通車,您可以根據地區搜尋考慮看看。
祝好運!

https://www.104.com.tw/jobs/search/?ro=0&keyword=%E6%8A%80%E8%A1%93%E5%93%A1&expansionType=area,spec,com,job,wf,wktm&jobsource=2018indexpoc&langFlag=0&langStatus=0&recommendJob=1&hotJob=1

嗨 從您的文章可以感覺得到妳的焦慮與不安
我們可以從興趣與能力來分析您未來的方向
您提到做了很多職業興趣測試 但結果都不一樣
但我想 職業測試還是一定程度的歸納一些工作性質與妳的興趣取向
例如有些工作是需要發揮創意的 有些是需要高度與人接觸的
有些則是實作類不需要太多思考去完成的
建議您可以把這些職業興趣的結果先分類
整理出妳個人的偏好 會比較知道自己喜歡什麼或不喜歡什麼
有些事情可能妳感興趣 但實際上投入工作又是另外一回事
所以可能也要對該職業有更具體的想像 知道它一整天在做什麼
去調查看看比較不會讓自己這麼慌

同時回到能力面上 雖然妳覺得飲料店可能算不上什麼經歷
但其實走過的路都不會白費 從中妳一定有學習到並獲得一些經歷與能力
建議靜下心來思考 盤點整理一下 寫進履歷中
都會是妳屬於妳獨一無二的優勢
如果覺得困難 市面上也有一些跟職涯相關的工作坊
可以花一點點錢去體驗看看 會對瞭解自己更有幫助!
Good Luck!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