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面試時問問題是否可以詢問有沒有加班費?

想請問各位Giver,因為應徵公告並不會提到此職位是否為責任制,想請問面試時是否可以詢問此職位加班是否有加班費,會不會讓公司覺得我只在乎薪資不在乎工作?

回答 7觀看 1152
回答 7

就針對你的疑問回答。

"面試時是否可以詢問此職位加班是否有加班費"

可以!
說話是門藝術,有以下兩種問法,你可以選擇看看用哪個問比較好。

1. 請問此職缺會有加班費嗎?

2. 請教主管,跟此職務相同的同事約略有幾位? 他們平時的上下班時間為何? 加班的頻度為何? 加班後是可以換補休還是申請加班費?

很多問題都是在面試的時候問清楚的,若含糊帶過,只是浪費彼此的時間。若這公司因為你"問有沒有加班費"而沒有錄取你,會很心痛嗎?
不會,因為進去就是被老闆們訓練成免費勞工上班上好上滿。
這樣的奴性生活,是你想要的嗎?

以工程師來說,只要尚未掛管理職,基本上就可以申請加班換補休or申請加班費。
之前工作也遇過,合約上已經寫"需要時配合加班",但沒有寫是否加班費,而職務內容常需要跟不同歐美客戶有不同對應。歐洲的比較仁慈一點,通常約台灣時間下午4點多;美國的就拍謝,基本上就是晚餐後再開會討論。時間一長根本不是辦法。
先問問同事前輩,
我"前輩,我們能報加班嗎?
前輩"我們職務比較特殊,有加班但沒有加班申請"
我"可是其他職務像是業務,都有阿"
前輩"我們不一樣"

後來去問人資相關內容,他們討論後,也就開啟了加班換補休模式。變成跟我相同職務的同事無論部門,都來感謝提出的這個需求反映。

有些東西是爭取來的。

Never ask, never get.

4人拍手・
1人肯定

1. 應徵公告並不會提到此職位是否為責任制,想請問面試時是否可以詢問此職位加班是否有加班費,會不會讓公司覺得我只在乎薪資不在乎工作?
2. 面試的重點在錄取,與錄取反向的作業,面試中不要做,是否有加班費不問。
3. 若就任前一定要知道,就私下找管道問未來同事。
4. 工程師的重點在年薪而非加班費。
5. 祝福您。

1人拍手・
1人肯定

可以等拿到錄取通知時再問人事,面試時不用問。

您好,
一般工程師都是責任制,比較少報加班,要先有這樣的認知,除非拿到兩個錄取通知以上,這一方面要作比較和選擇,加油💪!

這個社會很奇怪
要你做自己但是
又要你不要做自己

工作就是為了薪資沒有為了什麼
不然是為了什麼? 我還真想知道
你會上來問就是會在意
阿別人跟你說不要問會影響啥小的
那你要聽誰的? 這是你的人生耶
你在意加班費你就問啊 面試應該會有讓你提問的環節的
然後他們有樣板的答案回答的
因為這是公司規定公司文化沒有什麼問題的

因為這樣就影響不用你
不是你太廢就是公司太爛
也可知道你跟公司的契合度啊
沒寫清楚就問清楚啊

1人拍手・

依照勞基法,勞工有延長工時(俗稱加班)或在休息日、休假日出勤,雇主應發給加班費。勞動部曾函釋,加班後若經勞資協議以補休代替加班費,並未違法。因此,很多公司是採加班費與補休兩種方式。
如果問加班費,我有遇過有些面試主管會覺得求職者很愛計較(這是面試者主觀感受),我個人是覺得不用問,因為有加班,公司依法就是要給付加班費或補休,建議你要了解的應該是,工作上會加班的頻度?例如一周會有幾天加班?每次大約是幾小時?或者換句換問,請問同事們大概都幾點下班?

當然可以問啊,進去前先問清楚總比進去後後悔好吧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