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7/1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主管口頭通知錄取,但offer letter等超過一週?

想請問前輩們,
因目前還在職中想轉換跑道,近期有面試到一間大公司的採助,主管口頭通知錄取,要2週後報到,但是對方HR一直遲遲未發正式的錄取報到通知,電話詢問只說已經再跑流程,Email也沒有回覆,距離報到日剩不到一週,又很怕提離職最後兩頭空,心一直懸在那邊,想請問該不該繼續等候??

回答 5觀看 3435
回答 5

您好,

口頭錄取的承諾都仍會有變數,所以不論如何,請一定要收到新公司正式的錄取通知才算數,收到了才能進行離職和報到的準備程序。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6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沒收到正式offer都存在變數,建議您再次聯繫新公司,說明自己仍在職,須接獲正式offer才會提出離職,請HR幫忙確認可提供時程,並明確讓對方知道自己真的很想去報到但因提離職需要一定的時間,若遲未收到offer恐需延後報到,建議直接說收到offer後幾日內可報到,希望您能儘快接到offer如期上班,祝福您,加油!

4人拍手・
1人肯定

拿到offer letter再提離職。
口頭上說的報到時間不重要,對方公司都不急(不然流程早好了),你也不用急。

3人拍手・

可主動致電該公司之HR,關心一下。
Offer letter 收到才有保障喔~

2人拍手・

建議等到拿到offer再提離職!
主管口頭說要錄取 但是如果公司決定不開放職缺 以至人資無法進行後續作業 那你還是無法報到
建議你可以去電給部門主管
畢竟他是用人單位 你是否報到對他調度人力/工作安排有直接的關聯
從他的態度你也比較能夠得知 是否公司真的有在進行作業?
抑或是有其他原因沒有進行招募進度
也讓他知道如果你要提辭呈需要多久的時間

這樣你也心裡有底是否要繼續尋找或是等待
希望以上建議有幫助到你

2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