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9/1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1-45歲

在海運業做了10幾年,目前40歲想轉職物流倉儲業有可能嗎?

1. 學歷 高雄海科大航運管理碩士
2. 問題最大的是依切重新開始, 做粗重的活才發現, 體力已大不如前, 海運業檯面上看似輝煌, 從業的人才知道, 近期海運業低薪且大併小的情況常常上演, 而自己的的專業近幾年已不被重視, 要轉職才發現隔行如隔山, 學歷補不上經驗的缺口, 真不知道該何去何從....

回答 4觀看 546
回答 4

您好,
山不在高,有水則靈,人的一生只要能把一項專業「做好做滿」,就足以富足一生了。

所以我的建議是在海運業同一個公司做轉職,做不同功能的工作,或者轉進其他海運公司,做相關功能的工作,這樣就不需要從頭開始,至於行業的好壞,很多行業都有類似的情況,時好時壞,都必須要有因應的措施,比跳來跳去不同的行業從零開始會好很多,以上分享,加油💪!

1人拍手・

投陸運看看,其實同是運輸業只是差在一個海或陸,有人內推更佳,不然看海運其他家是否有跳槽升職機會.不過跳到陸運即使錄用起薪可能也不高.

1人拍手・
1人肯定

1. 航運管理碩士,海運業檯面上看似輝煌, 從業的人才知道, 近期海運業低薪且大併小的情況常常上演, 而自己的的專業近幾年已不被重視, 要轉職才發現隔行如隔山, 學歷補不上經驗的缺口, 真不知道該何去何從。
2. 航運管理碩士,海運科班出身,10幾年工作經驗,專業近幾年已不被重視,但沒看出您自身面臨的問題。
3. 海運業低薪且大併小,大併小屬產業調整,不見得是壞事,低薪工作10幾年,薪資高低自有一把尺,如果問題出在低薪,以自己學經歷往高薪職務跳槽。
4. 今年是海運豐收的一年,景氣延續應是可預見,此時此刻是人才往海運磁吸,年底獎金,明年調薪都是可預期,往制度健全的海運走。
5. 祝福您。

1人拍手・
1人肯定

個人覺得可以在航運業內轉或者換航運公司。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