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2/2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人資都是怎麼看履歷表的內容呢

我在日本工作兩年,去年底回來台灣。
年前我的履歷參考了很多人的方式,把我在日本的經歷寫得清清楚楚,也因為真的太多東西可以寫,我覺得是不是有點冗長?但當時常常收到很多面試邀約。
年後我投了某間補習班的行政秘書,結果被對方說我換很多工作,但這些工作沒有隨著時間感覺到我越做越大,說我沒有學習能力.......
其實我都寫的很清楚,因為簽證的關係,我在日工作就像派遣一樣會換,所以我接觸過很多類型的工作。
然後連面試說明的機會也沒有,這件事還被對方補習班寫到自己臉書粉專上,理直氣壯的要求職者參考一下他們的方針,會很有用。
我想知道,這是真的嗎?
於是我把履歷精簡,只寫重點部分,結果沒有任何一間公司要跟我面試......
公司人資會看我用心寫出來的工作經驗嗎?還是只是挑「專長」「最高學歷」看呢?

回答 2觀看 1931
回答 2

>>年前我的履歷參考了很多人的方式,把我在日本的經歷寫得清清楚楚,也因為真的太多東西可以寫,我覺得是不是有點冗長?
A:挑選對職務相關、有幫助的寫

>>年後我投了某間補習班的行政秘書,結果被對方說我換很多工作,但這些工作沒有隨著時間感覺到我越做越大,說我沒有學習能力.......
A:負面評價,
如果覺得合理,就檢討改進
如果覺得沒幫助,就轉移注意力放鬆一下

換很多工作,的確有些企業會介意,但不是全部
對方否定學習能力,您可以舉出你哪方面能證明有學習能力

>>其實我都寫的很清楚,因為簽證的關係,我在日工作就像派遣一樣會換,所以我接觸過很多類型的工作。
A:公司願不願意聽您的理由,由公司決定

>>然後連面試說明的機會也沒有,這件事還被對方補習班寫到自己臉書粉專上,理直氣壯的要求職者參考一下他們的方針,會很有用。
A:如果這方面讓您覺得不舒服,可以跟104客服聯絡看看

>>於是我把履歷精簡,只寫重點部分,結果沒有任何一間公司要跟我面試......
A:您要稍微說明履歷選寫方式,不然giver不清楚您修改方式

>>公司人資會看我用心寫出來的工作經驗嗎?還是只是挑「專長」「最高學歷」看呢?
A:公司不同,看履歷的方式、喜好可能有所差異
尋找契合度較高的公司,公司也尋找契合度較高的職員

2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感謝您的提問!
因職涯診所看不到您的履歷~ 歡迎到104履歷診療室做1:1履歷健診!
https://resume-clinic.104.com.tw/

另外,小編和您分享這幾篇文章,希望能對您有幫助
★自傳怎麼寫?自傳撰寫 4 大步驟與 3 種自傳範例給你參考!
https://blog.104.com.tw/autobiography-writing-guide/
★履歷表 | 企業想看的履歷自傳怎麼寫?
https://blog.104.com.tw/resume-templates-tips-for-writing-an-effective-resume/
★不懂這些自傳關鍵,別怪企業已讀不回!
https://blog.104.com.tw/8-tips-for-writing-your-autobiography/
★掌握關鍵5要點,讓你的履歷表更吸睛!|履歷面試攻略
https://blog.104.com.tw/5-points-of-the-standard-resume/

2人拍手・
2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