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公司面試時間相關問題

各位104前輩您好 我目前是一名國外業助 目前想面試其他公司 但….幾乎每間公司能面試的時間都是平日上班白天四五點以前 我目前的工作時間早上八點到晚上六點 問題是 但我目前的工作忙到都沒辦法請假 請問這樣我該怎麼去面試新公司呢?

回答 7觀看 780
回答 7

這通常是初入社會沒多久的盲點,[忙到沒時間請假]。

哈囉朋友,你以後只要記得,只要你不是救世主,每一間公司不會因為某某人請假就無法運作下去。台灣會有多工勞力密集壓榨的可能,導致一人身兼數職根本忙得跟狗一樣(尤其光電業,時間根本分秒必爭,一秒鐘幾十萬上下都很基本,我是說產量或產值)。

面試機會來,覺得想試的,就大膽規劃好時間請假去面談。
老闆面有難色不太想答應,有個東西是你的權利[病假],請下去就對了。他不給你安排時間請假,也沒必要給他太多面子去顧公司的生財工具,直接早上請病假說完全無法出席上班。
人都是互相的,當公司完全壓榨你的時候,就可以知道這種生活是不適合自己。

聽聽黃明志去年的歌"想出去走走",裡面就有教學內容
[把手機關了丟了誰都找不到我]

公司沒有你,一樣一秒鐘幾十萬上下。

Take a break.

4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
特別和人事約週末的時間,或者晚上的時間,做第一次的面試,等比較有機會的時候,再用請假和主管做第二次的面試,或者看可不可以用遠距視訊面試的方式,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1. 目前是一名國外業助 目前想面試其他公司 但….幾乎每間公司能面試的時間都是平日上班白天四五點以前 我目前的工作時間早上八點到晚上六點 問題是 但我目前的工作忙到都沒辦法請假 請問這樣我該怎麼去面試新公司呢。
2. 您無法參與面試,就會持續留任現職。
3. 留任現職直到真想轉換跑道,參與面試,您會找到方法面試。
4. 視訊、下班後、請假、輪休,總是有方法。主動是面試的第一步。
5. 祝福您。

1人拍手・
1人肯定

利用拜訪客戶的時間

1人拍手・
1人肯定

事在人為。
如張精言先生所述:您無法參與面試,就會持續留任現職,也就是沒立場找工作了。
換位思考:求才公司的角度,你沒辦法請假面試,公司怎麼評估要不要錄取你?
地球不是繞著你轉的,所以你現職的公司不是沒了你一天就會垮、所以沒有任何一家公司需要為了你安排下班時間再面試,懂?

explain to the companies who want to interview you that your current company is very busy and your responsibility is a must to full-fill your duty before leaving your desk daily.
They will appreciate how determine and loyal you are for your current company. (loyalty and honesty) many companies loking for such quality in person.

我覺得好像是,
新公司確定要提問者去面試,
提問者覺得錄取的機率超過六成,
就請假去面試.
或者是
新公司定什麼時間面試,
提問者就請什麼時間的假去面試.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