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7/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有工作經驗且有大量作品,但寄出的履歷被已讀的原因?

學歷是復興美工廣告設計科夜間部,目前是輔大大眾傳播夜間部
(本身是高職一路兼職+畢業後就職至23歲返回大學夜間部就讀)
有大量工作經驗、大量作品、接案經驗,且各個產業幾乎都有接觸、作品

近期想找白天全職的正職工作,自認基本作品、履歷沒有太大問題
但很好奇寄出的履歷被已讀的原因是什麼?為什麽會連面試邀約都沒機會?

有一個不知道有沒有影響的是,目前104履歷表上,薪資期望是填4w 。
但實際會視面試情況討論,已有經驗來說,如果是很喜歡的公司或地點,內心預期最低最低可接受3w5。

回答 9觀看 5751
回答 9

您好,以下以面試官的角度給予建議:
1.大量工作經驗>請問一個工作做多久?會有穩定性疑慮
2.大量作品>是否有分類檢索,或是去蕪存菁,面試官不喜歡看到過多無關的內容
3.各個產業幾乎都有接觸>這絕對不是件好事,每個產業要求的設計面向都不太一樣,你只需要focus在幾個固定產業然後對症下藥、投其所好
PS:工作經驗、接案經驗是否有呈現分析、解決問題、協同開發的職場硬實力?
以上一些建議,加油

6人拍手・

您好,很有趣的是學長在五年前也是跟你一樣的狀況,檢視過自己的經驗累積與作品豐富度不輸給剛畢業的新鮮人,總覺得是不是自己漏掉了那裡呢?

其實台灣普遍中小企業這類型的HR多數都先看順不順眼,再來有喜歡找白紙比較好控制的陋習文化之外,最後才看專業程度,所以不是你不好。

請試試看強化你最厲害的專業是什麼別人無法取代的,剩下的就是緣分。

6人拍手・
1人肯定

有工作經驗且有大量作品,但寄出的履歷被已讀的原因?

您好!

感覺您認真夜間就讀,並已有實務的經驗及作品。
以104獵才顧問的角度來看,有沒有可能,是履歷表達上的問題呢?

設計業非常競爭,一個優秀公司開出網站職缺,很有大可能會有50~100位以上的優秀人選投遞履歷,但客戶端人資部門能力有限,只會邀請部份求職者面談,一般只會選擇10位人選以內進行面試。
所以履歷能不能被打開閱讀就是關鍵,因此履歷表上一定要簡短扼要表現出自己的優勢。
或者您的履歷是否有表達特殊的學歷或經歷,像是留學或競賽,特殊的專長、興趣、社團等經驗等,用人主管在茫茫履歷表資料中,一眼就看到您的特色。
會建議您的履歷再自我檢視一下,以下提供網頁讓您參考。

https://blog.104.com.tw/designer-resume-sample/

希望以上內容回覆對您有所幫助!

1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確實是會懷疑是否有自己沒做好的部分
又或者是台灣職場上的陋習

非常感謝學長暖心的鼓勵~
讓我對自己能夠更有信心一些
我也會持續努力強化自己的!!

1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您好,
試著研究用人單位開出的條件,然後集中在符合條件的經驗和作品就好,注意「精簡」描述「到位」,其他不相關的就略過,才不會太多太雜亂,加油?!

2人拍手・
1人肯定

你好 日安:

1. 何謂大量工作經驗?
2. 工作的經驗,只能做為核薪的加「分」能量。
3. 自認.....沒太大問題,那你的問題是什麼?
你做的,別人都不會做、不能做嗎?
4. 能說能力太強,怕被你幹掉嗎?
5. 4.0萬,你一個月可以創造20萬的利潤嗎?
6. 開4.0萬底價3.5萬內心可接受,那34999可以接受
嗎?感覺再開玩笑。...............................買菜嗎?

敘述過程,可看出年輕人就是年輕人!

若3.5萬都找不到工作呢?3.0萬,若發現3.0萬也沒有
怎麼辦?..........你會發現,別人都到終點了。

建議你,靜心,不驕不躁,一步一腳印往前走。

以上給你參考!

查看4則回覆

有實質的東西可以佐證代表您在這個年紀已經算是經驗豐富,建議您可能要把設定的方向調整一下,如果職缺是開給新鮮人活是白紙,您的經驗反而變成負擔,因為尷尬的是您比較貴可能也比較有個性不願意配合推銷自己的方式跟履歷內容建議可以調整一下,有時候作品跟經驗呈現是否是該公司所需要的技能?目前可以想像的是您的資料東西很豐富,但是會不會容易被定位成群體攻擊,任何行業工作性質都這樣發送好好審視一下內容根據職缺結合履歷跟該呈現什麼作品,建議找有工作經驗要求的

1人拍手・

我是你很古早的復興學姊,美術與設計這一行很艱難,競爭過大。
沒有出國進修,如果只是會平面設計薪水難超過3w5,
你還年輕,我建議要提升技能,網頁,UI,動畫甚至3D最好都能涉獵,
並且有作品呈現。
能忍,有耐心,積極,先找到一個有發展性的公司熬三年,
對你才能有幫助喔~加油

2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其實每個求職者都可能會遇到一樣的問題,回想以前在廣告公司任職時,公司有依照每個設計師的設計風格或邏輯等等特性,安排工作嗎?沒有,公司接到業主什麼案子,開完會討論完,設計師都必須有完成的能力,用你的專業與美感完成業主期待的

有業主找尋人才,因求職者很多,希望看作品來篩選面試者,很多能力不錯的往往就這樣被錯過了?一個作品的產生過程中到完成,設計師用他的專長與美感來完成業主期待的設計,結果就是雙方都滿意、還是業主滿意而設計師覺得有改善的空間?

沒被通知的因素很多,只能放寬心、等待一個緣分,也許第一輪被排除被忽略,還要第二輪等著,共勉之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