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工作經驗21-25歲

面試 不知道如何拒絕 簽了入職通知 可以不去嗎?

在面試的時候就覺得很奇怪
年資未滿半年 薪水20號發
年資滿半年薪水15號發
還有說 勞健保跟薪資是不同部門管理 所以需要每個月10號自行拿出勞健保費用
請假扣一大堆錢 等等的
還要綁約1年 違約要賠12000制服費用
 
當下直接跟我說 你什麼時候要入職 隨時嗎 
當下不知道如何拒絕 所以說可能下禮拜 
簽完入職申請 蓋手印 因身分證
請問不去 會有後續法律責任嗎?
有前輩有相關經驗嗎 面試時說請假一定要打電話 不能傳訊息 但我現在不敢打電話過去說不做 只有傳訊息 都沒有回覆怎麼辦⋯⋯

回答 6觀看 3086
回答 6

您好
你自己要多注意 ,不要隨便給人家證件 ,或是繳保證金 ,或是簽名 ,東西一定要看清楚再簽 ,沒有人逼你 ,也沒有人逼的了你 ,回到你問題 ,你沒有辦理報到手續 ,沒有簽勞動契約 ,那當然你就可以不去就職 ,但如果你有簽了勞動契約 ,那你就要依規定去辦離職 ,或是直接不去曠職3天由公司解雇 ,你的情況只有你自己知道 ,你又沒有偷 ,又沒有搶 ,也沒有拿走公司任何物品 ,不用太擔心違反什麼法律問題 ,你可以請你的家人出面幫你處理 ,畢竟他們可以幫你分辨話術 ,但建議你還是自己學著去處理(訊息/郵件/電話...都通知 ,自己截圖留下證據 ,人家回不回覆也是人家的自由) ,畢竟自己經歷過 ,處理過 ,經驗自己就學的起來 ,踏出那一步 ,也許沒你想的那麼難 ,以上希望有回答到你的問題 ,也希望你能不吝給予肯定 ,祝福你.

2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如果用電話通知的話,最簡單就是打電話去通知對方:
我是XXX, 原本談了上班日 幾月幾號,不好意思,我已經有找到其他的工作,我就不過去報到了,謝謝您,之後希望有機會為貴公司服務。

工作本來就是兩情相悅才在一起,主管有權開除資遣員工,員工也可以離職,不是賣身。
所以您的口氣是告知對方,不需要徵求對方同意,也不需要道歉,徵求對方原諒,就是告知對方就可以了。

最後,之後面試一定要記取教訓,如果有任何疑慮,請不要答應,您可以說
- 讓我考慮一下跟家人討論,再答應這份工作。
- 我還有其他面試正在進行,預計下週會做決定,我們可以保持聯繫。

以上,提供您參考

1人拍手・

如果你在面試時覺得奇怪,現在感到困擾,理由可以簡單敘述,例如已找到更適合的工作或家庭因素。儘管你已簽署入職通知,但你有權選擇不去,只要以中立、理直氣壯的態度溝通即可。這樣的決定是在保護自己的權益,請以專業的方式傳達你的決定。如果有需要,也可請教法律專業人士確保你的決定不會產生法律責任。希望這些建議能幫助你處理這個情況。

1人拍手・

提問者您好:
1.首先,建議您先查詢公司資訊確認是否是經濟部有登記的公司是屬於哪一種產業,然後再瀏覽網路求職網站的公司網站內容與職缺種類為何?

2.感覺不對不入職可以,但您是否持有簽訂的入職書副本,內容有無法律問題可以尋求勞工局諮詢,將您的情況說明清楚讓專業的人為您釋疑會是較有保障的作為。

3.求職的過程請多留意並謹慎自身的人身安全與個人資料保護,正規的企業錄取聘用都會有一定的程序,因此,遇上如此當下就簽立入職書的情況要有警覺心,此次在尋求諮詢如何對應措施也是增長經驗。

以上意見提供,祝順利!

1人拍手・

不要怕,就直接打電話去說不去了就好
原因自己編,說找到更好的也行,要是敢威脅你就去檢舉

1人拍手・

依您的敘述 "簽完入職申請 蓋手印 因身分證"
這不是標準的入職申請, 蓋手印更是依法無據。
建議直接電話回絕, 並要求寄回手印及身分證影本。
不論對方是否同意, 這是您的權益, 必要流程。
必要時紀錄詳細過程, 包含人(負責人), 事(應徵過程), 時, 地(公司登記地址及上班地址), 物(過程中所交付的文件)。
萬一有問題, 方便走法律程序。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