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程盛2021/3/7

無工作經驗26-30歲

獵頭派遣職缺跟正職有什麼差異嗎?

您好,我是應屆畢業生畢業於高應大機械系,多益約650分,能用英文簡單面試,目前有一個透過1111獵頭的方式派遣至迪恩士當設備工程師的缺,還未去面試,想提前了解一下這樣跟正職比起來是否有什麼不利的地方,另外為何目前迪恩士都是以較多的約聘或派遣來應徵人,現在公司有什麼特別的決策嗎?

感謝前輩指教

回答 3觀看 3025
回答 3

您好,公司除了網路人力銀行,還會透過獵才公司、派遣公司等管道招募人才。敝公司為外商公司,所以在正職人員方面會要求可以全外(英或日)語面試。理工科學生普遍來說外語能力不算突出,所以對全外語面試一事通常比較沒有自信,但對於半導體產業充滿憧憬。因此有機會透過契約或派遣方式先進到公司學習專業、認識產業環境等,並觀察公司前景、發展是否符合自己期待。若是符合,可趁著契約或派遣期間再加強外語能力,在學習能力、專業表現、配合度都達到主管期待時,會有內部轉正職面談的機會。在薪資、福利與正職當然有所差異,這差異部分也是吸引契約或派遣人員努力朝正職人員邁進的動力。若您的外語能力可達全外語面試,獵才公司也會依照您的狀況推薦為正職人員。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7人拍手・
3人肯定

"獵頭"一般指的都是針對"中高階"或特殊人才,所以公司願意付比較多錢請它們幫忙找。

這種"派遣"或是我們說普通的"人力仲介"。
一般有能力的人自己會直接去應徵正職,不會透過派遣公司。

半導體廠會外包給派遣公司一般是基本的維修保養。
對公司言,重要核心的工作都自己做,不重要的才會透過外包。
薪資上,公司付費給派遣公司,再付給個人,所以會被抽一些。
派遣唯一好處是運氣好的話,做事努力被看上也可能被找去那公司。

3人拍手・
2人肯定

現在的確很多大型企業都會用約聘方式任用新人,
可以規避三節、年終等支出,還有許多正職福利,
公司請約聘,一般是因為人力滿編但仍人手不足,
卻沒有多的正職缺額,所以才會和派遣公司合作;
還有一些是短期約聘派遣的需求(例如:產假代理人)
我招募面試職涯中也看過不少約聘轉正的成功案例
有些大型企業進入門檻高,但派遣員工條件不嚴苛
以上資訊提供參考,希望能有幫助到您,祝順利: )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