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旻翰2020/6/29

華橙創意股份有限公司 實習生

26-30歲

職涯選擇困擾

今年3月中退伍,本科是國立大學工業設計系,曾任過社團/系學會幹部、展覽負責人等
畢業後覺得自己不適合設計相關職業,未來想轉換職涯跑道
退伍至到現在已考取TOEIC金色證書,並在求職期間開始學習日語

困擾的是不清楚自己適合哪個職涯方向,因此決定先開始工作再說,目前先選擇與外語相關的 國外業務助理、英文祕書助理等職務,而投履歷已經過了三周,只收到兩封感謝信,沒有面試通知

想詢問的是:
1.是否因我的相關經歷不足,還是有其他外因而導致公司選擇不面試?
2.業務助理、秘書 這類型職位未來是否能有足夠的發展空間? (希望未來能夠朝管理職發展)
3.以我的條件和期望來說,還有哪種職位是適合我去應徵的呢?
4.若是因疫情而不景氣,是否建議先找一份臨時工或是翻譯缺先工作呢?

回答 3觀看 605
回答 3

您好,謝謝您的提問。

首先恭喜您,考取TOEIC金色證書,不僅不容易,也是您的優勢之一。

新鮮人的相關經驗一定不足,再加上您選擇非本科系的工作,找工作的確多花些心力,建議您的履歷表要盡量展現個人亮點及優勢。
雖然沒有工作經驗,但可將您在學期間的社團經驗加以陳述,包括擔任的角色、負責的任務、執行的成果等。另外,可以描述您個人特質的優點,舉例:細心、組織力強、親和力佳…等。若能補充您選擇行政職、非專業職(設計)的原因,也有助於釐清企業的疑慮。

選擇職涯方向,除了興趣以外,符合自己的個性也很重要,在摸索的階段,可藉由性格測驗瞭解自己,參考相關的建議。
您可利用登入My104會員中心,選擇工具:104職業適性測驗、職涯興趣量表。

業務助理、秘書都有其發展空間,例如業務助理可能發展為業務人員、秘書可能發展為主管特助等,但仍須視企業的組織架構及專業要求而定。若未來想往管理職發展,熟稔基層工作也是必要的,建議您擴大工作職類,助理類的工作,可增加客服、行銷、國貿、工程相關的。

行政工作的競爭者原本就比較多,今年又受疫情影響,找工作需要加倍耐心。三週的時間還不算長,請繼續加油!

以上提供參考,祝福您求職順利。

2人拍手・
1人肯定

1. 工業設計系,未來想轉換職涯跑道,先選擇國外業務助理、英文祕書助理,沒有面試通知。
2. 公司選擇不面試是您選的職缺非本科系,然工業設計職缺您又不投。新鮮人本來就沒有經歷,您又將本行放空,只能靠自傳打動人資認為您是可造之材,提供面試機會。
3. 未來是否能有足夠的發展空間,不在起步選擇的職缺,條條大路通羅馬,關鍵在工作過程專業、技術、心得、團隊、人際、成果、規劃、執行、經費、時間各因素,您都能適切掌握,這也是未來通往管理的路徑。
4. 工業設計相關職缺都適合您去應徵。趕快進入職場沒有臨時工或翻譯缺,您總不會輸在起跑線吧。
5. 祝福您。

1人拍手・
1人肯定

建議先找一份臨時工或是翻譯缺先工作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