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9/1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餐飲想轉建築設計/工務助理沒經驗該怎麼辦?

我高中跟大學都是讀餐飲科,後來工作也都是接觸餐飲業居多。
在閒暇之餘也會研究一些空間設計,或是裝潢設計。
但是目前遇到的困難是,要自己顧小孩跟賺錢,沒有多餘的時間可以另外去上課考取相關證照。
這樣要如何讓企業接受,一邊工作一邊學習並考取相關證照?

謝謝

回答 4觀看 6437
回答 4

我個人是餐飲轉室內設計
花三個月補習學cad、ps、ai
剛好遇到願意教的公司
而且也剛好不用畫3D
不過我當初入行22歲
相關工作比較願意收沒經驗年輕的肝
加上室內設計不是只有畫畫圖而已
常常要加班趕圖、客戶約開會、工地處理事情
基本上要能很機動的處理問題
除非小孩可以隨時丟給別人
不然不建議做這行
比餐飲不穩定很多
薪水也不會比較高
餐飲反而能找到穩定輪班的工作

2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高中跟大學花了七年的時間讀餐飲,千萬不要放棄了這樣的專長,雖然疫情期間影響比較大,但是利用這個時間尋找研發一些外送的服務,等餐飲回復就更有機會了,以上分享,加油💪!

1. 高中跟大學都是讀餐飲科,後來工作也都是接觸餐飲業居多。在閒暇之餘也會研究一些空間設計,或是裝潢設計。沒有多餘的時間可以另外去上課考取相關證照,這樣要如何讓企業接受,一邊工作一邊學習並考取相關證照。
2. 空間設計沒有經驗沒有證照,企業接受很難接受,讓您一邊工作一邊學習並考取相關證照,大概沒有這種佛心空間設計公司。
3. 要嘛就是累積自己空間設計作品,上課考取相關證照,以作品與證照當敲門磚,進入空間設計公司。
4. 要嘛就是持續在餐飲業發光發熱。
5. 祝福您。

1人拍手・
1人肯定

這個行業薪水跟餐飲差不多.....想要高薪那你絕對要有5年以上的資歷,但是幫別人打工封頂也是在5萬。
你絕對無法在下班時間好好休息,將來要創業難度就是業務能力~~剛開始要一直燒廣告~室內設計的雜事多到比餐飲業還要多到可怕!
留下新鮮的肝自己跟家人多聚聚~ 可以以後不用去跑醫院~健康就是財富! 想要設計可以當興趣下班學習就好~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