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8/24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每天上班都覺得身心疲累沒有熱情,薪水又低到只夠自己開銷

退伍後,因曾經高職是餐飲本科系生對於此領域有興趣而到了一間烘焙工場上班,自己也常常在家練習製作甜點及觀看youtube烘焙教學影片來提高自己的工作能力及知識。

但時間久了,自己對於烘焙領域的熱情也因環境及現實的衝擊慢慢變淡了,發覺自己其實也只是單純想要會做蛋糕等甜點而已,也沒有想要在此領域獲得更高的職位的想法也不想要領導別人,簡單來說就只想要有技術就有薪水的概念吧,也發覺自己好像真的不太適合做這行,到了上班時間經常感到心累心煩,繼續這樣子每個月領著死薪水、加班、做著重覆的事情等等.....像是一直在同樣的地方繞圈圈,讓我覺得這樣下去對往後的人生有點不妙,畢竟自己都26歲了。

回答 3觀看 359
回答 3

(畢竟自己都26歲了...
那很多四五十的魯蛇怎麼辦?)

我每次看到二十幾歲的新鮮人來請教,
我就覺得他們超聰明,也很幸福!
都沒有試,就知道要先來問過來人!

其實大部分的人 通常都沒得選自己喜歡的工作,
因為要賺錢生活!
...
我對烘焙也有興趣,可惜我不會,
因為我會了我就可以教人
我超愛領導別人,因為多一個有能力改善社會的人,
後代子孫生活的環境就不會變壞的那麼快...
我喜歡幫助有善心的客戶變的更幸福!

很多政府的在職專班,
要有工作才可以去,
建議你可以參加,
可以增進新技能,

又可以認識到新朋友!!!

如果想要換不同的行業.
建議看別篇,別的領域的長輩,遇到那些問題,
還有需要那些技能,
...
想想什麼是可以使你有動力 期待明天上班的,

祝福你找到自己真正想做的行業

2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職業倦怠,工作遇到瓶頸,同事遇到相處問題等等,都是在職涯發展中常見的問題,每個人都有機會遇到,現在重點來了,怎麼樣能夠突破瓶頸,超越自己,把您所做的蛋糕甜點,推到競賽,得獎的境界,才是你未來要努力的方向,以上分享,加油💪!

2人拍手・

1. 高職是餐飲本科系生對於此領域有興趣而到了一間烘焙工場上班,自己也常常在家練習製作甜點及觀看youtube烘焙教學影片來提高自己的工作能力及知識。想要有技術就有薪水的概念吧,也發覺自己好像真的不太適合做這行。
2. 人生不是為了讓您發現不太適合做這行,而是要發現天生做這行的料子。問題來了,這行是哪一行,這是每個人都會面臨的問題,並非針對您,只是需在較短的時間確認,否則滾下去真的不妙。
3. 現有專長烘焙蛋糕甜點,不見得要領導別人,先存第一桶金,做為未來自家烘焙蛋糕甜點專賣的基礎,可以開店,可以只是廚房網路外賣,可以加盟虛擬廚房,可以代工甜點,諸多選擇,慢慢來。
4. 再精進烘焙蛋糕甜點手藝,持續觀看youtube烘焙教學影,在家練習製作甜點,為未來的路積極準備。
5. 祝福您。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